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7:50 新浪财经

  青岛啤酒(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特大型企业,其前身是国营青岛啤酒厂,始建于1903年,是我国历史最悠久的啤酒生产企业。其生产的青岛啤酒为国际市场上最具知名度的中国品牌之一,已行销70多个国家和地区。

  1993年,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成立并进入国际资本市场,公司股票分别在香港和上海上市,成为国内首家在两地同时上市的股份有限公司。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Diggi数字盛典

  “九五”以来,青岛啤酒公司在“大名牌战略”带动下,本着“锐意进取,奉献社会”的经营理念,以顾客为中心,确立并实施了“新鲜度管理”、“高起点发展、低成本扩张”、“市场网络建设”等战略决策,实现了跳跃式和超常规的发展。运用自身的品牌、技术、管理等优势,青岛啤酒公司实施了“名牌带动”式的资产重组,率先在全国掀起了购并浪潮。对购并企业,推行青岛啤酒管理模式,用青岛啤酒企业文化来整合子公司管理思想和理念。

  目前,青岛啤酒公司在国内17个省市拥有48家个啤酒生产厂和3个麦芽生产厂,构筑了遍布全国的营销网络,现年啤酒生产能力达500万吨。2003年全年啤酒销售量326万千升,较2002年同比增长9.2%,其中主品牌销量达到106万千升;全国市场份额达12.8%;出口量7.8万千升,同比增长15.7%,占全国出口总量的50%以上。青岛啤酒的品牌价值达到104.8亿元,居同行业第一位。其产销量、销售收入、利税总额、市场占有率、出口量等多项指标均居国内同行业首位。

  在新的世纪,面对加入WTO以后全球经济一体化及国内外环境的变化,青岛啤酒公司以建设国际化大公司为目标,努力建设学习型企业,适时进行战略性调整,由“做大做强”向“做强做大”转变,由以“外延式扩大再生产”为主向“内涵式扩大再生产”为主转变,加快整合创新,不断提高自身核心竞争力,正以稳健的步伐向国际化大公司迈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利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