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乐凯缺席"中国名牌"评选 合资令品牌前景不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12:01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合资因素令品牌前景不明,受数码冲击胶卷业发展潜力减弱

  与柯达合资而引发国人强烈关注的乐凯再一次被置身聚焦处,其受行业发展潜力减弱和与柯达合资两因素牵累,失去了2004年度国家质监局中国名牌评选资格,这意味着自今年9月1日起,乐凯胶卷名牌头衔期满后将从中国名牌中出列。合资行动、遭受数码冲击使乐凯未获评选资格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昨日,负责中国名牌评选的中国名牌战略推进委员会再次就乐凯事件表态说,乐凯品牌未获中国名牌评选资格,其重要原因是当时考虑到这一品牌从今年开始具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因数码相机等高新技术产品的热销,胶卷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整个行业的发展潜力正在减弱,另外,乐凯柯达的合资也是胶卷业落选新一轮‘中国名牌’的另一个原因。国家质监局质量司有关人士表示,合资行动和胶卷业遭受数码冲击是首当其冲的不确定因素。

  据了解,按照目前的商标注册法规,即使企业为外资控股,但只要产品商标在中国注册,仍属中国品牌。国家质监局有关人士表示说,乐凯的中国品牌性质的确未因合资而有所变化,但中国名牌评选是从扶持民族工业的角度出发,意在鼓励国内企业争创中国名牌,因此在审定乐凯评选资格时,很多委员认为其因合资等因素前景不明,因而落选。这位负责人士还表示说,今年的落选并不意味着乐凯彻底告别中国名牌,乐凯完全有可能在明年重获这一称号。乐凯认为合资不仅提高产品竞争力,还可取得销售突破

  面对国家质监局的这一表态,乐凯昨日再次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见。乐凯有关人士表示说,就合资事件来说,合资当中乐凯坚持的合资三原则之一就是保持乐凯品牌,乐凯与柯达的合资不仅令乐凯品牌的价值和胶卷产品竞争力的提升取得突破,还可以在国内外市场销售中取得突破。至于产业发展方面,这位人士表示说,据预测,中国、印度、俄罗斯等国家传统相机销售仍然以10%左右的速度增长,尽管受到数码影像的冲击,中国在21世纪内胶卷消费依然是世界最大的市场资源之一。到2008年乐凯彩卷的销量将比去年提高三倍,因此整个行业的发展潜力正减弱并不准确。失去中国名牌,将在广告方面大大失分

  资料显示,中国名牌评选活动系由国家质监局主办并组织,具有很高的权威性,是国内惟一得到国家支持和认可的名牌评选活动,其颁发的中国名牌称号和标志可以在企业产品公关宣传当中使用,具有相当大的广告价值。

  该评选创办于2001年,每年度评选一次,在迄今为止的3届评选中,共有57类行业的283家企业的333个品牌获得中国名牌称号。

  国家质监局质量司表示,这一重要的评选活动采用了目录式管理方式,即要参加评选,首先要进入年度目录,获得评选资格,然后再经委员会评选确定中国名牌称号产品。

  据说目前的目录企业部分根据调查资料确定,部分则依据各行业协会推荐而来。而此次乐凯就是因未能进入2004年度目录而失去评选资格。

  分析人士指出,失去中国名牌称号,虽暂时对乐凯的市场地位无碍,但从其他方面看,乐凯会在广告方面大大失分。北京青年报 张念庆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