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公司故事)首季股东人数锐减之:凤凰光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9:3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在我们的印象里,凤凰光学(600071)曾是一只前期的大牛股———5·19行情后最高涨幅超过5倍,但在2001年底因为资金链问题突然跳水,同时也将另一家上市公司拉下水,自此以后便一蹶不振。2003年底一度跌至4.58元,创出近几年的新低,消失在茫茫的低价股中。但是,今年它却有点否极泰来的味道:新年起构筑上升通道不温不火地上行,一涨就是三个多月,虽然期间很少有大阳线,但是斩获却相当丰厚———最大涨幅超过90%。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何人在收集?

  伴随着其强劲的反弹,凤凰光学首季股东人数锐减:2003年底为43066户,户均持股在2500股左右;2004年一季度末,股东人数为26907户,减幅达37.5%,而户均持股则增加到4000股附近,流通筹码集中的迹象相当明显。

  那么到底是何人在收集该股呢?2003年底,凤凰光学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国际置地一家机构,其余皆为个人股东,持股量均不大;而在今年一季度的基金投资组合中,也没有见到凤凰光学的名字,基本上可以断定基金并未大举增仓。故可能要等到半年报才能揭开增仓者神秘的面纱。

  从业绩出发?

  增仓资金看上了凤凰光学什么呢?我们注意到:近年来,数字技术(如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等)的运用突飞猛进,而光学产业是数字应用技术的“眼睛”,因此也得到快速发展。此时,凤凰光学全力实施“大光学”发展战略,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

  (1)2003年,凤凰光学止住了前两年下滑的局面,基本面呈现复苏之势:主营业务收入53137.13万元,同比劲增56%;主营业务利润10403万元,同比增长46.58%,净利润2843万元,同比增长44.43%;不过,业绩相对一般,仅0.12元/股。

  (2)2004年首季,凤凰光学主营业务收入15236万元,同比劲增98.58%;实现净利润799.62万元,更是较2003年同期增长140%;每股收益为0.0337元。同时,公司预计2004年半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长50%以上。

  (3)3月份,凤凰光学董事长接受《法制日报》采访时称:预计今后3到5年内,凤凰光学产业将以年增30%的速度上升。尤其是光机配套事业,上海、上饶、中山三地合计产值将在5年内达到10亿规模,月产镜片达1200万片。届时,凤凰光学将成为全世界光学镜片生产规模最大的五强之一。

  凤凰光学的“大光学”战略正在有效的实施,基本面也显露生机,这应该是主力资金增仓的原因之一吧!(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