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中民营企业已经超过一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9: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三日电(记者赵江涛)记者从今天举行的“民营企业投资农业产业化专题报告会”上获悉,到去年底中国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近十万家,比二000年增长了百分之四十。以民营企业为主形成的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占据一半以上。在东南沿海一些省份,民营企业在当地农业产业化经营组织所占的比重一般超过百分之六十,目前中西部地区民营企业参与农业产业化经营的速度正在加快,出现了一大批排头兵企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据介绍,截止到二00三年底,中国个体工商户约二千三百五十三万户,其中从事农林牧渔业的约四十二万户,占总户数的百分之一点七八;全国个体从业人员四千六百三十六万人,其中农村个体户从业人员一百零三万人,约占百分之二点二二;全国个体户注册资金总数为四千一百八十七亿元人民币,其中农村个体户注册资金总和为一百零九亿元人民币,占百分之二点六。

  在私营企业方面,目前中国有私营企业约三百万户,其中从事农林牧渔业的约五万户,占总数的百分之一点七;投资人数为七百七十三万,其中投资农林牧渔业的人数为十三万人,占百分之一点六八;私营企业从业人员为三千三百一十六万人,其中在农林牧渔业私营企业从业人员六百二十七万人,约占百分之十九;注册资本总数为三点五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农林牧渔业私营企业注册资本总和为六百二十七亿元人民币,占百分之一点七九。

  以上数据显示,目前中国农业产业中的民营企业无论是企业数目、投资人数还是注册资本等,在整个个体私营经济中所占比重很低,但就业比重很高,接近五分之一,说明在农村发展个体私营经济特别是吸引民营企业从事农业产业化经营对解决农村劳动力的出路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目前在农业产业化组织的带动下,全国接近三分之一的农户不同程度的参与到农业产业化中,每户增收千元左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