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蓝筹股中短期机会酝酿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9:09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黄磊)

  近日,大盘连续回调,一向备受市场关注的蓝筹股成为领跌品种,重仓持有蓝筹股的基金也受到较大波及,净值纷纷下挫。市场上对于大盘去向以及蓝筹股的后市空间普遍关注。对此,南方基金和大成基金的两位基金经理表示,蓝筹股在未来时间里仍然将是机构投资者的关注重点。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对于近期蓝筹股的调整,大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王加英认为首先应将市场的调整放在更大的背景中分析才能得出正确的判断。在中国经济和证券市场长期看好的大背景下,市场下跌的性质就应该是上升趋势中的调整,而不是“熊市归来”。其次,大多数蓝筹股票的调整幅度小于市场平均水平,显示出较好的抵抗风险的能力,同时它们的基本面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变化。股价的下跌正越来越多地反映投资者心理和情绪的变化,而不是基本面的变化。第三,宏观经济调控的目标是保持经济的持续稳定增长,防止大起大落。我们对宏观经济实现“软着陆”持乐观态度。王加英认为,在市场和优质投资品种调整的过程中,更能看到机会和希望,而不是相反。调整过程孕育着更加丰富的投资机会和较低的成本,市场调整为我们未来的基金投资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

  南方基金公司投资副总监、基金经理李旭利认为,中国股市中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发生改变。虽然短期宏观政策调整,特别是货币政策的调整会对股市形成一定影响,但宏观经济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趋势没有改变,这是对中国股市长期向好趋势的最有力支持。同时,货币政策趋紧对于已经是行业龙头企业的蓝筹股公司影响不大,一定程度上讲还会使得蓝筹股公司的优势更加明显,使其更加凸现投资价值。

  从二级市场上看,李旭利表示,由于蓝筹股前期累计升幅较大,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也是正常的市场规律。目前蓝筹股已经有了相当幅度的回调,同时板块轮涨使得市场比价结构得到了调整,蓝筹股的比价优势再度显现,这决定了蓝筹股无论是中短期的机会已经在酝酿。长期来看更是如此,无论是企业本身的发展潜质还是二级市场资金的关注程度,都决定了蓝筹股公司的投资优势,这也正是为什么崇尚长期价值投资理念的基金公司持续关注蓝筹股的原因。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