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邻近市场成科技CEO眼中亮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8:56 中国经济时报

  德勤全球年度调查显示,高成长科技公司预期业绩增长,但招聘计划谨慎

  记者单羽青5月12日北京报道据最新一项由德勤科技、传媒和电信业(TMT)服务小组的全球性调查显示,全球高成长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CEO)愈来愈多关注向其邻近地区寻求市场机遇。约有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认为,他们本身的地区是最显著新增长的来源。在欧洲,由于欧盟成员国从15个扩充至25个,众多公司正积极寻求商机。在亚太区方面,科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技公司则瞄准中国及印度市场。

  对于未来十二个月其企业的销售增长能力以及全球经济的前景,CEO们均非常充满信心。

  调查显示,目前科技公司的CEO正致力从削减成本及现金流管理转移到向收益及市场占有率方面促进公司成长。不过,他们在制定招聘计划方面却表现谨慎,以求为公司达到盈利及持续增长的指标。

  这次名为“审慎乐观”的调查发现,超过400名近75%德勤“高科技高成长500强”公司的CEO对于未来十二个月达到高增长率表示“非常有信心”或“极度有信心”。不到15%的受访者则认为维持盈利增长的最大挑战是经济状况,较去年同期的调查低了一半。

  德勤全球TMT小组主管合伙人IgalBcenterman表示,高成长的科技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认为,维持盈利增长是面临的首要个人挑战,他们大多预计理想的增幅将来自现有的业务而非并购活动,这种观点比九十年代末期有了很大转变。

  去年有58%来自北美洲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所面对的最大挑战是现金管理,而今年的数目则减至25%。环顾全球而言超过半数的CEO认为销售增长,以及效力宏大的销售和市场战略均是其最大的运营挑战。

  调查显示,尽管大部分的公司已制定积极的公司成长计划建议,但预计在人员招聘方面只有轻微递增。约有55%的受访者打算增加不超过25个职位,25%的公司则少于50个职位。这些预测与九十年代科技热潮时的招聘狂热有很大差距。

  世界各地的首席执行官还一致认为,互联网、无线和有线通信是未来一至三年内三种最高速成长的科技。而其中超过14%的高成长公司从事互联网相关行业,另有无数其他公司正使用互联网来改善其商品及服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