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还须养精蓄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4日 08:56 解放日报

  昨日大盘指数下跌,但涨幅超过5%的股票依然有15个,而跌幅超过5%的股票只有两个。说明个股活跃程度在提升,大盘单边下跌已告一段落。

  世基投资顾晔:小箱体震荡

  从指数表现来看,大盘发动新一轮上升行情还需时日。本轮调整是针对1307点到1783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点的回调,在上涨了21周之后,仅仅5周的调整时间显然不充分,市场还需要有较长的时间来完成这个调整周期。

  大盘本次调整是明显的简单调整,股指下跌一步到位,从市场含义理解,原先等待反弹离场的这部分筹码始终没有等到反弹的机会,后市反弹过程中这部分抛盘压力仍会出现,所以行情将有诸多反复和曲折。从个股上看,大量机构重仓股的走势均领先大盘指数,主流品种(即大机构入驻的品种)的调整时间短于非主流品种。大量非主流个股仅仅调整5周是不可能重启行情的,大盘在未来一段时间中还难以走出大行情,反弹的力度也会有限。

  虽然从时间周期上看调整还没有结束,但从空间上看,指数将很难继续下探。沪综指1550点一带是上证指数重要的技术位置,今年行情突破沪综指1550点后将回抽以确认突破的有效性,而本轮下跌就是回抽沪综指1550点的技术体现,在指数触及这个位置后下跌空间已经基本被封堵。因此,我们认为调整的空间已经基本满足。

  既然在时间和空间上有分歧,那么未来极有可能出现低位反复拉锯整理的行情,以满足调整时间的需要,5月份市场很可能进入一个小箱体震荡的过程。

  神光咨询郑:资金面好转

  从昨日市场看,资金面情况有逐步好转迹象。

  首先债市出现上涨,回到了国债指数92点平台附近,这是资金面好转的直接标志。本轮下跌的直接因素是国债缩水,回购比例下调,股票被迫平仓导致的。相比去年行情,国债止跌三周后股票见底回升,而目前债市已是第二周止跌,盘面上崩跌现象已告一段落,因此股票快速下跌也将慢慢消退;其次是回购市场相对“五一”以前出现了回落。91天期和182天期的回购品种都徘徊在2.6%的水平,虽然比正常的2.4%水平略高,但相对节前3%的水平回落了不少,说明市场资金需求在慢慢减少,而供给却在逐步增加。

  从盘面情况看,虽然昨日大盘指数下跌,但涨幅超过5%的股票依然有15个,而跌幅超过5%的股票只有两个,说明个股活跃程度在提升。市场并非缺资金,如待入市的新基金资金就达500亿元,这些增量资金入市,将能有效消除准备金率上调带来的负面影响。

  资金丰欠程度是股市涨跌的直接因素。眼下资金面出现转机,投资者不宜盲目止损。当然,下周二,长江电力战略投资者配售部分将开始流通,而央行是否升息等不确定因素仍需观察,投资者宜在保持一定仓位的情况下谨慎看多。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