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横店集团简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23:13 新浪财经

  1975年,横店丝厂在艰难中创立,迈出蹒跚的第一步;

  今日横店集团已经形成了以工业企业为主体,第三产业和高科农业协调发展,经济效益稳定增长,社会效益日益显著的格局;

  一个崭新的国际化横店集团将展现在世人面前。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1975

  横店集团创始人徐文荣主席创办横店丝厂。

  1978

  抓住市场短缺的机会,以丝厂为“母厂”,先后办起了针织厂、内衣厂、印染厂、化纤纺织厂等工厂。

  1980

  分析市场,抢占先机,突破传统轻纺产业,发展高科磁性材料,为此后电子元器件制造业发展打下了基础。

  1989

  进入医药化工产业,主要生产医药中间体、原料药等产品,为日后的规模化生产以及向成品药发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成立浙江省首家民营企业集团——“浙江横店企业集团公司”。提出“高科技、外向型、多元化、集团化”战略。

  1993

  经国务院经贸办审批,将“浙江横店企业集团公司”更名为“横店集团公司”;并以横店集团公司为核心企业组建“横店集团”。

  1995

  创建文化村、娱乐村、度假村等文化娱乐设施,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奠定基础。

  1996

  以建造影视拍摄基地为契机,迅速带动并形成以影视为龙头的崭新影视娱乐产业。

  1999

  成立“横店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并对“横店集团公司”以及下属子公司进行公司制改造。

  进入现代高科技精准农业,发展草、畜、乳一体化产业。

  2001

  成立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实行投资者与经营者的分离。

  提出“三次创业”的战略目标:打造国际化的横店。

  全国工商联对“全国民营企业10强”的排序中,横店集团位居第3位。

  2002

  中国企业联合会和企业家协会对“中国企业500强”的排序中,横店集团名列第131位。

  2003

  被国家广电总局批准为中国唯一的国家级影视产业发展基地—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