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沪指反弹重上16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2:59 京华时报

  作者: 苏武康来源: 青海证券

  昨天,上海综合指数开盘1568.40点,最高1603.86点,最低1564.13点,收盘1603.77点,上涨35.70点,涨幅2.28%,成交87.58亿元;深圳成份指数开盘3503.52点,最高3596.71点,最低3499.25点,收盘3596.38点,上涨103.41点,涨幅2.96%,成交50.38亿元。但超跌引发的修复性反弹显得热点散乱,量能不足,难以为继。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大盘迎来报复性反弹,本轮调整以来首次二连阳,首次突破5日均线反压,看上去还会向上。但从成交来看,反弹并没有使得成交显著放大,两市仅有138亿元的成交额,显示入市者未见积极,市场并没有如释重负的乐观情绪,因此大盘经短线修复性反弹后,仍存在震荡反复的可能。

  从消息面分析,央行首季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提出,近期稳健货币政策取向适度从紧。国家发改委经济所报告建议加大结构调控力度,促进经济适度降温。由此看来,政策面勒紧腰带的环境未有丝毫改观,大盘的涨升动力是由技术面超跌引发。从以往大盘技术面不敌政策面的表现来看,本次反弹确实不能过分乐观。

  从盘中表现看,蓝筹股除了部分电力股表现较为活跃之外,其他品种表现乏善可陈。盘中风头最盛的非超跌股莫属。四砂股份、博盈投资的涨停,以及合金投资、湘火炬、新疆屯河等个股的反弹,都没有脱离超跌反弹的范畴,这些个股缺乏基本面支持,为何走势强劲呢?原因就在于超跌,涨升动力在于超跌。这表明资金介入的性质属于短线,炒一把就走的心理占据上风。在这种思想指导下,对本轮反弹的潜力不宜高估。

  既然是反弹市,不是反转市,那么降低行情的预期就非常必要了。青海证券 苏武康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