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域并购中人 “南北战略”硕果累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0:3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目前已占据两广手机市场四成份额

  本报讯记者邓锦衍报道:高举扩张旗帜的手机大连锁中域电讯上月底成功收购了广西最大连锁企业中人电讯,令“南北战略”的西南部计划硕果累累。

  据了解,目前中域已占据两广手机市场的40%份额,稳居广西手机流通领域的老大位置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零售业对外开放的临近,并购将成为国内零售企业扩张的主旋律。

  南北战略硕果累累

  早在年初,中域电讯就提出了“南北战略”的扩张计划,即北上南下两条路线同步发展,北上以北京为中心向四周辐射,南下以东南沿海、西南众省为主线。李建明认为,广西作为西部地区唯一拥有出海通道的地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后的物流集散地,其战略地位相当重要,首当其冲成为南下线路的前沿阵地。

  据悉,中域的“南北战略”战果颇丰。在福建,泉州邮政局已加盟中域,一季度布局开了60个连锁店;去年,中域完成了对佛山区域最大的手机连锁企业华光通信的收购;去年年底及今年年初又陆续完成了对重庆科有、广西鑫辉等几大巨头的或加盟、或联盟、或兼并、或收购。对此,中域电讯董事长兼总裁李建明指出,“中国手机流通领域历经了整合时代,现在已迈入全面并购期。”

  零售业开放催生连锁航母

  目前,手机终端零售市场小而多、散而乱,严重影响了整个行业的资源整合与战略调整。对此,李建明认为,对于众多零散、规模较小的手机销售商而言,加盟像中域电讯这样的“大连锁、强品牌”的大型专业连锁机构已成为大势所趋。特别对于地方颇有影响力的电讯零售商来说,结合自身的地利优势和中域电讯品牌、物流、资本和上游资源,可谋取更大的市场空间。

  行内人士分析,随着今年底零售业全面对外开放日期的逼近,发展超级终端、打造零售巨型航母是整个流通领域发展的必然选择。流通业终将进入只有靠管理和规模才能盈利发展的轨道,而且只有发展规模品牌才能适应国际间高度市场化的竞争,与国际品牌进行抗衡。国内零售企业要赢得竞争时间,“并购”将成为国内零售业扩张的主旋律。这个主旋律不仅仅是手机流通领域的,更是其它行业如家电等。(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