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民生银行将赴港上市 计划集资1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10:2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选定花旗、德意志银行、高盛为首发承销商

  民生银行赴港上市的进程加快。12日,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民生银行将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在港上市。民生银行内部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以目前市场处于异常敏感的时期为由拒绝告知民生香港上市的确切时间,该人士只表示,民生赴港上市的筹备工作在紧密进行,而且进展非常顺利,民生会全面考虑各种背景因素,完成其国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第一家由A股到H股的伟业。

  此前,有关报道称,民生此次计划的集资金额为10亿美元。前述知情人士表示,目前还无法肯定确切的融资金额。因为市场定价并不知道,民生可以确定的是发行股本数。根据民生银行去年12月5日召开的三届四次董事会决议,发行后H股所占总股本的目标比例(不包括超额配售部分)不超过20%。根据今年4月20日民生的公告,民生10股送2股后,总股本已达51亿股。以此推算,民生此次融资的金额将超过10亿美元。

  对于上市前必须给香港证监会的交待,该知情人士同时表示,造假风波不会对民生上市产生影响。目前民生聘请的独立调查团正在对详情开展积极的调查,很快就会有结果。

  此前,民生已选定花旗银行、德意志银行和高盛三家投行作为其上市的首发承销商。

  此前,民生逆势以101元的价格发行可转债,其后最高价格超过140元,目前转股率超过90%,盈利相当可观。

  当前,国家严控对过热行业的放贷。央行明确表示货币政策的近期趋向是适度从紧,银监会对商业银行提出七项严控措施。市场资金面趋紧。同时,香港股市的银行股近期表现欠佳。

  西南证券H股分析师周兴政表示,目前市况不好确实对民生香港上市造成一定的压力。但是影响不会很大,民生香港上市获得超额认购的乐观前景并没有问题。原因有:第一,民生作为银行股的行业股的概念无法改变,作为内地第一家赴港上市的银行类企业,受到投资者的追捧完全在情理之中。第二,目前加息预期浓重,美国利率已处于1964年以来的最低点,加息预期对银行股一般而言都是利好的因素。中国证券报新京报周扬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