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洗净牌”支撑洗衣机市场回归本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9:52 经济参考报

  随着五六月份洗衣机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各知名洗衣机品牌纷纷打出“节水牌”、“滚筒牌”、“价格牌”、“健康牌”、“技术牌”等等,而日前行业巨头小天鹅却打出了一张既在意料之外,又是情理之中的“洗净牌”,将新一轮洗衣机市场的竞争推向了新高潮。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洗衣机的“本位功能”是“把衣服安全地洗干净”。据调查显示,消费者除了需要洗衣机能把衣物洗涤干净之外,还需要“无缠绕、无磨损”的安全洗涤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否则衣物在洗涤过程中造成的缠绕和磨损将会给消费者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洗衣机洗涤衣物过程中的“易缠绕、易起皱、磨损大”等问题,已逐渐成为消费者选购洗衣机时关注的焦点。在今年3月1日正式颁布实施的《家用洗衣机国家标准》GB/T4288-2003列举了6项分级指标,其中,“洗净比”位列首位,之后才是其它5项指标:节能、节水、噪声、含水率、寿命。

  针对这一市场趋势,小天鹅推出了“水魔方”洗衣机,打出的正是“洗净牌”。按照洗衣机新国标的指标,“水魔方”超高洗净比达0.91以上,省水30%以上,并能达到非常均匀的洗涤效果。在小天鹅洗衣机的演示现场可以看到,小天鹅“水魔方”洗衣机可以现场把3条连环打死结的毛巾在数分钟内散开,使衣物获得更均匀的洗涤,避免磨损。据小天鹅公司介绍,在中国家用电器检测所的检测中,“水魔方”洗衣机洗净比、用水量、洗涤噪音、脱水噪音、无故障运行等5个方面全部超过国家A级标准。这款产品的市场零售价大约在1900元左右,根据上市一个多月的实际销售来看,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获得了非常理想的销售成绩。

  “小天鹅‘水魔方’智能科技洗衣机的新推上市,回归了洗衣机的本位功能,第一时间契合了目前国内市场的新需求,同时也把握了国际市场的大势。”小天鹅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新国标的出台,加快了整个行业的技术创新速度和市场的洗牌速度,从长远来看,‘回归消费者的本位需求’将是洗衣机产品研发的根本。小天鹅力图以此推动整个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经历2001年至2003年洗衣机行业剧烈震荡之后,旧有的产业格局有了很大的改观,特别是二三梯队的品牌相继退却,而两大行业巨头小天鹅与海尔之间的竞技则成为业界最为瞩目的焦点。小天鹅在今年春季携直频洗衣机与“水魔方”洗衣机、高智能化think系列滚筒洗衣机等众多新品开始全面的市场进攻,业内人士指出,此次小天鹅之所以主动出招,其中重要原因是用市场实际动作粉碎有关小天鹅被南京斯威特控股之后洗衣机业务将不再受到重视的传言,以众多新品来印证小天鹅在洗衣机领域雄厚的技术实力。此次大规模的新品推广活动,虽然小天鹅一再声称不针对任何其它厂家,但业内普遍认为这是针对海尔近年凌厉攻势的正面阻击,整个5月份,将成为海尔与小天鹅这两个占有市场最大份额的洗衣机劲旅的龙争虎斗。作者:宗勇强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5-13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