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盘点黄金周河南旅游进账47.2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9:1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程小旭通讯员张毅兵郑州报道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了解到,今年“五一”旅游黄金周,河南省共接待海内外游客1025万人次,旅游直接收入总计47.2亿元人民币,分别比2002年同期增长25%和62.1%,实现社会综合经济效益226.6亿元人民币,比2002年同期增长62.1%。

  各主要旅游景区(点)接待的游客,外地人占一半以上,其中外省游客占35%以上,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晋、冀、鲁、粤、京、津、沪等省市游客量增幅较大。

  湖南旅游挣了16.3亿

  实习记者罗琴长沙报道今年的“五一”黄金周湖南省接待旅游者464万人次,创历次黄金周接待数量的最高水平,同比增长20.48%;实现旅游收入1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2.65%。

  据湖南省旅游局局长袁新华介绍,亲近自然,贴近生活的农家乐休闲游、登山健身游、漂流探险游、温泉度假游等融入了大自然的短线旅游,在黄金周成为了旅游新热点。另外,自助、自驾两大客流占湖南省游客总量的1/3,成为了今年旅游的新宠,形成了一支旅游新军。

  江西旅游赚得16.75亿

  记者徐根亮见习记者杨伟南昌报道江西省假日办近日向媒体通报了今年旅游情况。今年“五一”期间,江西共接待游客412.62万人次,与2002年同比增长33.96%;旅游收入16.75亿元人民币,比2002年同期增长42.23%。

  根据江西省旅游局提供的资料,江西部分旅游城市旅游收入都有大幅增长,南昌接待游客143.66万人次,旅游收入8.67亿元人民币,与2002年同比分别增长33.14%和43.16%。

  天津旅游聚财15.66亿

  实习记者高媛通讯员雷风雨天津报道今年天津市“五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大餐更加丰盛,市场需求更为旺盛,旅游方式更趋多样,旅游市场旺而有序。据天津市统计局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五一”黄金周期间天津市旅游观光购物综合总收入15.66亿元,比前年同期增长22.9%。其中旅游总收入10.13亿元,比前年同期增长21.9%,旅游收入、综合效益和旅游人数创历史之最。

  深圳旅游收入20.26亿

  记者孙林通讯员张玉华深圳报道记者近日从深圳市旅游局获悉,今年“五一”黄金周深圳接待来深游客308.44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26亿元,接待游客量比2002年同期增加32.66万人次,增长11.84%;旅游收入比2002年同期增加2.26亿元,增长12.55%。节日期间,深圳主要旅游景点接待游客284.16万人次,景区入园人数创新高,比2000年第一个黄金周增长90%。

  河北牡丹卡消费8041万

  记者唐沙砂通讯员郝福和石家庄报道记者近日从工行河北省分行了解到“五一”期间,该行积极组织全行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牡丹卡—快乐春游”为主题的丰富多彩的节日营销活动,收到了较好效果,五一期间该行牡丹卡消费额创历史新高,实现POS直接消费804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2.3%;卡均消费359元,较去年同期增长63%;商户回佣收入16.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4.7%。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