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6家券商保荐资格落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9:16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龙昊北京报道记者从中国证监会获悉,随着首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注册登记工作的结束,67家证券公司和609名考试成绩合格者获得保荐资格。有26家券商的投行人员通过人数不足两人或没有一人通过考试而没有注册为首批保荐机构。

  据了解,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实行持续信用监管,保荐代表人可正常有序流动。证监会公布的名单显示,拥有保荐代表人数量最多的前5家券商为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光大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因为首批保荐代表人资格的注册原则上必须以原报考单位名义进行,使得炒得沸沸扬扬的券商之间高价挖人的事情成为泡影。

  据统计,614名成绩合格者中绝大部分具备丰富投资银行从业经验。其中项目负责人的录取率最高,为46.59%。投行从业年限在5年以上的占成绩合格人员总数的67.86%。具有一定规模、投资银行业务实力较强的证券公司考试合格人数排名靠前。

  证监会强调,已注册登记为保荐代表人和保荐机构的,其资格都不是终身制,不持续符合相关要求的,都将从已有名单中去除。

  证监会表示,今后每年会定期举办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计划今年年内还将举办一次考试。所有证券公司的投资银行从业人员均可参加。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