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BP10亿美元扩中国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9:14 金羊网-新快报

  珠海PTA工厂的年产能增逾3倍

  新快报讯(记者 陈龙)5月11日,BP宣布签署了一系列总金额超过10亿美元的协议,从而使BP在中国这一日益增长的能源市场的投资继续深化。

  BP当日与中石化签署协议,双方共同在南京建设一座年产量达50万吨的醋酸合资厂,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双方各持股50%。BP同时签署了一份意向书,计划把BP珠海PTA工厂的年产能从35万吨提高到120万吨,增加了3.4倍。BP珠海PTA工厂位于珠江三角洲,是BP集团和富华集团的合资企业。BP珠海PTA工厂于2003年9月投产,其中BP持股85%,富华持股15%。BP表示将继续在中国和增长中的亚洲市场扩大其发展的“优势产品”范畴。

  随着中石化BP浙江石油有限公司和中石油BP石油有限公司合资企业相关合同和章程的签署,BP在中国的两个加油站项目也取得重大进展。上述两个合资企业将在2007年前分别在浙江和广东收购、建设和运营500座加油站。BP在两个合资企业中分别拥有40%和49%的股份。

  此外,BP宣布将与中国科学技术部合作,参与氢燃料汽车的示范项目。通过汲取其在全球参与类似氢燃料项目的丰富经验,BP将为项目设计、建造、运营并提供氢燃料加氢设施。预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在北京和上海看到氢动力的交通工具。(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