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浙沪旅游“大一统”(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9:0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陶健)上海、杭州、南京旅游集散中心刚刚实现联网售票,无锡、绍兴又“急吼吼”要求加入;苏浙沪导游统一教材刚刚付梓,三地旅游部门马上宣布导游在三地间工作流动,可直接申领导游……一个个壁垒拆除,苏浙沪黄金旅游圈逐渐从松散走向紧密。市旅游委昨天宣布,今年苏浙沪三地将在资源、环境、交通、住宿、餐饮、购物、娱乐等各方面启动合作,构建“大一统”的长三角旅游圈。

  三地旅游团队车凭“通行证”方能进入对方“领地”的历史已一去不复返,“互为客源地,互为目的地”的旗帜在长三角猎猎飘扬。上海市旅游集散中心从原先10多条本市都市圈旅游线,在短短几年间迅速延伸至苏浙两地景区腹地的百余条旅游线。掌握着日均数千游客量的上海旅游集散中心,俨然是个大磁场。杭州、南京的旅游集散中心相继与之联网,三地市民轻轻松松可以预订到异地旅游套票。今年“五一”黄金周,联网倍增效应凸现,单上海集散中心一家就创下20.1万人的出游记录。这不,无锡、绍兴又抛来了要求联网售票的“绣球”。

  苏浙沪三地导游到对方城市工作,必须接受当地培训和考核也成了“老皇历”,人才流动通道顺利打通,对导游素质的要求也随之提高。从今年下半年起,要在苏浙沪任何一地当导游,必须了解整个长三角的景点知识。一部浓缩长三角精华旅游景点的《导读》由三地旅游部门联合编订,该书将成为三地导游年审培训和日常培训的必备教材。在此基础上,三地旅游管理部门又签订了旅游教育培训合作协议,今后还将在建立区域旅游师资信息库、逐步形成统一的职业培训内容和标准、加强旅游人才信息交流、协同开展各级各类业务培训、联合举办高层旅游论坛等方面携手。

  长三角“大一统”前景喜人。在软件方面,旅游服务标准方面的区域合作已经启动,旅游标准一体化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建立起来,整个长三角的旅游设施标准、旅馆服务标准都将统一起来,三地旅游政策法规一体化进程也在加速。硬件方面,未来杭州湾大桥、沪崇苏过江通道、沿江高速等建设项目将使区域互动大提速。市旅游委透露,上海都市旅游、浙江山水旅游、江苏园林旅游,三地各有侧重的旅游资源已经连成“共同体”,未来将共同进入海外市场营销网络,参与海外大型旅游促销活动,吸引全世界的旅游客源。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