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澳房产急关30门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8: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柯鹏)

  “期房限转”、二手房网上挂牌……随着政策调控下的房源逐渐稀少和竞争手段不断改变,上海的万余房产中介正经历着生死存亡的洗礼,很多不具备实力的中介“夫妻店”在大批倒下。记者昨日获悉,国内规模最大的房屋中介连锁公司———新澳房产近日也关闭了30多家门店,半年多以来,其门店总数已经从最鼎盛时期的300余家减少到目前的225家左右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业内惊呼,难道作为“龙头大哥”之一的新澳也苦于“无米之炊”,不得不收缩战线?

  但昨日新澳的一位负责人断然否认了业务量下降致门店打烊的说法。他表示,由于新澳一直致力于中低端市场,“期房限转”和二手房网上挂牌对其影响并不大,关闭门店只是战略调整以增强竞争力的需要。“其实我们从去年就开始关掉一些门店,近期又关了30多家。有的是因为房屋租赁协议到期,有的是为了给道路拓宽让路。”该负责人指出,“在数量减少的同时,新澳现在剩下的门店质量都有提高,经营面积、人才储备、单店营业额都不可同日而语。”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如果说去年是房产中介“蜂拥年”的话,即使是巧合,新澳现在也的确赶上了当下的房产中介“关门潮”。据统计,去年全市房产中介超过万家,比上一年增长了38.6%———每天要冒出8张新面孔。“现在的情况却是一天‘死’10家,因为目前政府对中介行业洗牌的意图很明显。”一位分析师指出,“开一家门店,特别是非加盟而是新澳那样的自营门店,耗费巨大且要度过半年左右无盈利时期。以前市场大的情况下,大家还赌得起;现在二手期房业务流失了,网上免费挂牌又将分流客户,这样的严峻形势下,小中介只有自生自灭,新澳这样的‘大哥大’收缩战线也是明智选择。”

  每年倒下上百中介

  一个大浪淘沙的战场注定了新陈代谢速度的加快。业内人士指出,每年都有成百上千的小中介倒下,即使是那些有一定规模的本土中介也危机四伏。像色柯拉、新澳、上房置换、中房置换等曾经在十几年前非常风光的企业,现在都面临着巨大的发展压力:港台及海外中介的大军压境,新锐中介的冲锋陷阵,已经将这些本土企业逼入背水一战的境地:要么通过转型延续辉煌,要么踯躅不前慢慢倒下去。“上房置换正在进军二线城市,信义也在走出上海求得更大的发展空间。进攻也罢,防御也罢,中介市场正在惨烈竞争中走向理性。”一位专家意味深长地表示。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