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定位)北矿磁材:12-13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6:2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上市提示:该股于今日挂牌上市,发行价格:6.56元,流通股本:3500万,总股本:10000万。

  一、公司概况

  北矿磁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最大的永磁铁氧体预烧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从事磁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性材料和磁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属于磁性材料行业。主要产品包括:烧结铁氧体材料、粘结铁氧体材料、烧结磁器件和粘结磁器件四大类。公司拥有全国唯一的国家磁性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研发和生产方面都处于国内永磁铁氧体行业的领先地位,并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知名度,在国内、国际市场具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2002年公司永磁铁氧体材料国内市场占有率29%,世界市场占有率12%。

  二、财务分析

  1.偿债能力分析:公司近三年来资产负债率为2001年43.82%,2002年40.73%,2003年44.14%,维持在较低水平,此举表明公司的偿债能力较强,但负债能力过低也使公司无法发挥财务杠杆的作用。

  2.盈利能力分析:公司近三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001年26.23%,2002年21.53%,2003年17.43%,呈现逐年降低的态势,表明公司的净资产盈利能力在减弱。这主要是公司净利润下降所致,但整体来看其盈利能力还不错。

  3.营运能力分析:公司近三年来应收帐款周转率为2001年7.82,2002年5.15,2003年3.91,下降较为明显,表明公司在应收账款回收方面力度有待加强,不然发生坏帐的可能性较大。

  三、定价分析

  总体评价:根据最近上市新股涨幅及行业平均定价,我们认为该股合理定位应在12-13元,涨幅为82.93%-98.17%。(实习生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