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风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中国袜子出口美国被海关扣押调查

  本报讯记者 姚志德、通讯员 穗关 报道:记者从海关获悉,近日美国海关正在对来自包括中国在内的22个国家或地区的袜子进行扣压,以便美国国内生产商对进口商伪报进口袜子成分以逃避美国配额限制的情况进行调查。而广东不少纺织品在出口申报时因“语焉不详”很容易惹火烧身。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从海关提供的目前袜子申报的报关单数据看,有较多的袜子以模糊的名称申报,如“袜子”、“针织袜子”、“保湿袜套”等,而没有按照规范申报的要求列明具体成分及含量。今年第一季度,全国出口袜子的报关单数据共9000条,其中规范申报,即具体列明成分及含量的报关单条数共2142条,只占总数的23.8%;不规范申报的报关单条数共6858条,占总数的72.2%。

  海关表示,明年1月1日起,全球纺织业将迎来无配额时代。多数人认为,中国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但是,中国纺织服装企业还很可能遭到反倾销、特殊保护条款等贸易保护主义的限制。此次中国出口的袜子被美国海关查扣,显然是美国在为明年取消配额后寻求新的管制理由。国家开发银行清查贷款项目用地情况

  本报讯国家开发银行近期将对贷款项目用地的合规情况进行认真清理和检查。对确属违反规定的在贷项目,开行将按照规定先进行整顿,对经过整顿达到要求,并经有关部门确认的,可以继续发放贷款;对经过整顿仍不能达到要求的在贷项目,开行将停止贷款,对已发放的贷款,开行将根据原有信用结构明确的保证方式收回贷款。

  在控制信贷规模的同时,国家开发银行还严格控制信贷投向,优化信贷结构。

  (中新)(实习生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