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新干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瑞士银行申购中国股票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日前在苏黎世表示,它将向中国监管机构提出申请,要求批准其购买高达7亿美元的中国国内股票。此举将使瑞士信贷成为中国股市最大的外国投资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据悉,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银行已经在中国A股市场投资了5000万美元。如果此次7亿美元投资额度的申请被批准,那么,它在中国股市的总投资额度将超过瑞士另一家银行———瑞士联合银行。与此同时,瑞士联合银行已经向中国政府提出了申请,要求将其在中国股市的投资额度提升至8亿美元。分析人士认为,尽管部分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和股市发展前景表示过担心,但上述两家瑞士银行接连向中国政府提出申请的举动标志着外国投资机构仍然看好中国。

  ———《经济日报》亚行调高亚洲经济增长预测

  亚洲开发银行日前发布《亚洲发展展望》年度报告预计,2005年亚洲地区的经济平均增长率将可达到6.7%。报告指出,亚洲已经成为全球经济最具活力的地区,区内城市中产阶级人数不断增加,并出现了年轻化趋势,这一趋势正在改变着亚洲的消费行为,成为许多亚洲国家和地区GDP增长的主要因素。

  报告还指出,去年亚洲地区的通胀率继续维持在2.3%的温和水平;该地区经常账户盈余合计占GDP的4.2%;除日本外,亚洲地区的发展中国家外汇储备已经增加到13000亿美元,且大多数国家的外汇储备超过了短期外债。

  ———《经济日报》欧盟愿取消农产品出口补贴

  欧盟委员会10日宣布,为了给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注入新的活力,欧盟将在农产品出口补贴方面作出让步。

  欧盟贸易委员帕斯卡尔·拉米已与欧盟农业委员菲施勒共同致信世贸组织,提出欧盟愿意有条件取消所有的农产品出口补贴,以打破多哈回合谈判出现的僵局。

  但欧盟此项承诺的重要先决条件是,其它主要农产品出口国,如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应采取同样行动,取消对农产品的出口补贴,并在农产品的国内支持和市场准入方面采取相应减让措施。

  目前,欧盟每年为其农产品提供约28亿欧元出口补贴,遭到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强烈批评。

  ———新华网(实习生 观宇/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