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市场 > 正文
 
暴利商品系列之五:旅游商品进店身价上涨200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4:07 北京现代商报

  《资本论》中曾经说过,如果有20%的利润,资本就会蠢蠢欲动;如果有50%的利润,资本就会冒险;如果有100%的利润,资本就敢于冒绞首的危险;如果有300%的利润,资本就敢于践踏人间一切的法律。而一些旅游商品的利润远不止300%,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旅游商品店员曾经告诉记者,部分旅游商品的利润可以达到20000%。

  据记者了解,目前一些入境旅行社为了吸引国外游客,纷纷降低了团费,因此在游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客购物上就会有很高的要求。按照整个行业的行规,导游人员将游客带到指定的旅游购物商店后,只要带领客人在商店里“停”够一段时间,就会有相应的“车停”。而车停也是跟车辆的大小以及游客的多少有关。旅游乘载的游客人数越多,相应的费用就越高,一辆40多座旅游车的车停费就会在1000—2000元之间。此外,旅游商店也会根据游客人数给予相应的“人头费”。人头费是根据游客的购买能力区分,按照导游人员带领多少游客数量计算,一般美国游客的人头费用是最高的。如果游客在商店购物,商店就会给予导游相应的佣金,而佣金的比例也跟游客购买商品的种类有关,但一般都在30%—50%之间。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之所以说旅游商品暴利并非空穴来风。他解释说,就拿普通的玉器来说,一般商店会给予导游人员以及旅游车司机约50%的回扣。而如果客人不购买任何商品,旅游商店按照规矩也将会给予相应的车停费以及人头费用,这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此外,一般旅游商店开设在高速路出口附近,规模也较大,其人力成本以及水电费用也很高,大概能占到总营业利润的15%左右。而各大旅游商店都和相应的旅行社签署了合同,每个月都要向旅行社返回一部分购物利润,大约在5%左右,这样除去成本,一般旅游商店的毛利只有30%左右。而此类旅游商店日益增多,商店之间的竞争也很激烈,因此不少商店开始在成本上做文章。

  据了解,一般来说,进价只有200元钱的玉器在旅游商店可以卖到2万元以上,一串在原产地40元就可以买到的珍珠项链进了旅游商店就干脆在价格牌上添两个零,而像字画一类的商品更是暴利。一位曾经在旅行社工作过的计调人员告诉记者,北京周边有专门从事字画生产的小作坊。一般普通的字画从他们那里收过来的价格普遍在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贵一点的也只要几百元,而且此类字画并非出自名家之手,但如果要拿到旅游商店出售,价格至少在几千元,字画面积稍大一点就2万到3万元左右,无形中上涨了一两百倍。此外,他还表示,如果旅游商品的价格越高,其利润越大。但如果从利润率来说,一些价值2万元到4万元之间的旅游商品利润率最大。(商报记者 柏忍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暴利商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