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换届的广州市贸促会利用网络优势打造新形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1:0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记者 萧曼平 实习生 沈成飞报道:“鉴于体制上的限制,广州市贸促会直到去年才开始发展民企、外企会员,目前发展势头不错。可以肯定,民企已成为我会今后重点服务的对象。希望更多的民企能够通过我会的平台‘走出去’。”今年3月底换届新上任的广州市贸促会副会长陈克文日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贸促会发展民营企业的举措表现出了乐观的态度。他认为,与其他商会相比,贸促会最大的吸引力是可以帮助民企走向国际市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充分享受服务网络优势 陈克文表示,加入贸促会后,民企可充分体会到还在逐步完善的海内外网络的优越性。该会现正不断巩固发展同国(境)外国际组织、区域经济组织,特别是专业商(协)会、中介组织之间的联系与合作。

  其中重点之一是搞好与在穗的境外商会、外国领事馆、国际及地区的贸易代表机构之间的联系,与其他提供专业服务的社会中介组织建立稳定的业务联系。今年3月,广州市贸促会已与9个驻粤商(协)会实行联网,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大联网站点。

  据介绍,广州市贸促会已制订了一个信息化建设的3年方案,通过加强信息服务网络系统建设,为企业“引进来、走出去”提供信息和政策服务。同时还将开展网上招商、网上招展等各方面活动,扩大信息采集渠道,提供境内外经营环境、政策环境、项目合作机会、合作伙伴资质等信息。陈克文强调,通过广州市贸促会对会员的宣传推介,民企会员可提高企业在海内外的知名度。

  为民企提供标准化服务

  “本次的换届选举后,广州市贸促会将整合内部资源和力量,为会员提供一揽子标准化服务。”陈克文表示,贸促会的展览、联络、会务、信息、出证认证等部门都要制定为会员服务的标准项目,规范服务标准和程序。这些标准化服务都是民企“走出去”所必需的。

  另据市贸促会展览部透露,企业一般都是通过参加了该会组织的出国展后才对贸促会有所了解。但不可否认的是,因为过去广州市贸促会的会员绝大部分是国有背景的企业,随着民企外贸角色的加强,发展民企会员是贸促会发展的必然趋势。但目前很多民企对加入贸促会应具备的资格仍不甚了解,因此,该会将加强在民企方面的影响,以吸引更多民企入会。

  陈克文认为,广州市贸促会在传统出展、接待来访者、对外联络、出访、信息、出证认证等业务基础上,还需不断开拓新业务,特别是在展会、国际会议、国际论坛、培训、信息咨询、法律、仲裁等方面的新业务,更需要全面提升其服务水平。(晓健/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