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格拉索拒绝退还天价薪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0:3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前纽约股票交易所主席格拉索日前公开表示,纽交所应就“粗暴调查天价薪酬”一事向其道歉,他不仅不会退还已经收取的天价薪酬,还将重新要求获得更多的解雇赔偿金。

  格拉索在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时称,放弃天价薪酬就意味着承认有罪,因此他本人不会考虑“以身试法”。不过,如果纽交所承认他在天价薪酬一案中没有做错任何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格拉索将考虑放弃4800万左右的薪酬。另有报道说,在由其代理律师负责起草的一份公开信中,格拉索明确表示不会在薪酬问题上主动做出让步,并威胁说如果纽交所不道歉,那么等待他们的只有“战争”。

  分析人士称,格拉索此番表态是对纽交所、证交会以及司法部门三方联合调查天价薪酬丑闻的正面反抗。去年9月,格拉索因总额1.87亿美元的天价薪酬曝光而被迫辞职,此后纽交所新任董事长里德、证交会主席唐纳森以及纽约州总检查长斯皮策揪住格拉索不放,迫其退还大约1.2亿美元的超标薪酬,但遭到拒绝。格拉索的律师称,他的当事人无意退还任何薪酬,因为他和纽交所董事会签定的3份合约均经过华尔街资深审计人士核准。为此,斯皮策曾暗示将把格拉索和多位批准其薪酬合约的前纽交所董事送上法庭。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目前格拉索计划保留已经收取的1.395亿美元,并索取余下的5000多万美元。按照格拉索和纽交所的合约,薪酬加上解雇赔偿共计1.972亿美元。

  在最新公布的一份年度报告中,纽交所将为支付格拉索的天价薪酬而拨备3600万美元。纽交所表示,它将尽最大努力证明与格拉索签定的合约是无效的,并追讨部分已支付酬薪及禁止格拉索索取赔偿。纽交所的发言人称,过去一年纽交所的日子并不好过,其中高层管理人员金利和布里茨2003年的薪酬削减了57%。

  美国《新闻周刊》还披露说,前任纽交所董事长、现任证交会主席唐纳森很可能被卷入酬薪丑闻当中。在离开纽交所之时,唐纳森曾得到一笔300万美元的退休金,现在看起来可能有些不“干净”。作者:王龙云作者单位:经济参考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5-11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