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工行向投资性房贷亮红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10:12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昨天有媒体称温州市工商银行最近对个人房贷利率进行上调,同时宣布对购买3套住房以上的贷款人不再办理房贷。对此记者采访了工行北京分行,有关人士表示:北京工行同样不鼓励投资性的住房贷款行为,对于个人投资性购房超过3套也不予放贷,同时对房贷申请者的个人资信审查将更加严格。

  中国工商银行有关负责人称,温州工行此举与控制当地炒房团的投机行为有关,其他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地区的分行目前还没有对个贷利率进行如此大幅度调整。北京工行住房信贷部有关人士对记者说,由于各地区、各消费阶层的信贷需求不同,各地银行是可以根据市场情况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来调节贷款政策的。京城炒房人员相对较少,住房贷款的申请者大部分还是买房自住,所以北京工行目前还没有采取浮动利率的方式,但在实际操作中已经开始严格控制对投资住房的贷款。对于个人以改善住房条件为目的的购房贷款申请,则不单纯以套数多少为标准限制。

  北京工行有关人士对记者说,北京工行对投资性住房贷款门槛一直很高,如要求的首付成数较高,贷款人不能以房屋租金收入为主要还款来源等等。这位人士还指出,近几年北京房屋租赁市场的平均收益率持续走低,那些主要靠租金来还贷的投资性住房贷款业务,贷款人和银行的全部风险都押在了房屋租赁市场上。对投资性住房贷款进行限制,也是银行对这种风险的控制。

  这位人士还介绍,北京工行目前对于住房贷款业务,已经采取从严审查的原则。从贷款人购买房屋的档次、面积、用途、位置等多方面进行考察,同时扩大了对贷款申请人个人资信状况的调查范围。

  另据记者了解,目前北京地区其他银行如中行、农行、建行等,对于投资性住房贷款的收紧是一个共同的趋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