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正文
 
华侨城(000069):加快主题公园产业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23 证券时报

  收购欢乐谷股权议案获通过 华侨城加快主题公园产业化

  在昨日华侨城(000069)2003年度股东大会上,关于收购欢乐谷公司股权的议案获得了全票通过。至此,华侨城(资讯 行情 论坛)持有欢乐谷公司股权由75%增至100%。公司总经理刘平春认为,收购欢乐谷是华侨城实现主题公园产业化的一步棋。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刘平春指出,此次股权收购旨在集中优势资源,做大做强公司核心业务,创建公司开发和推广主题游乐产品的作业平台,优化公司财务结构,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对此,他做出解释:从给公司带来最直接的益处讲,可降低公司的管理成本,每年增加几百万元的收益。

  提到主题公园产业化,刘平春认为,华侨城作为中国主题公园的鼻祖,一直追求产品的创新和市场的开拓。但公司在向外拓展时发现,要想实现真正的主题公园产业化则需要一个操作平台,这个平台必须同时兼备拓展能力、实践基地、管理链条延伸多种功能。欢乐谷公司今后的功能就是充当这个平台,一方面,该公司继续实施行之有效的内部考核激励机制,确保其自身良好的运作效率;另一方面,华侨城赋予该公司更多的职能,使其与华侨城的对外投资拓展、项目管理等方面的功能相融合,最终成为华侨城开发推广主题游乐产品的作业平台和培育主题公园管理人才的基地。华侨城将以此为基础,整合公司主题公园策划、设计、经营管理能力,根据不同的消费偏好和市场需求,研发和推出新型的主题游乐产品,丰富华侨城旅游内涵,扩大旅游市场。

  刘平春介绍说,随着华侨城品牌扩张的步伐加快,公司已具备了实施主题公园产业化的基础和条件,现在最需解决的是在公司内部构筑产业化的链条。近年来,公司在产品系列化、产业链条延伸和分级市场占有率方面进行着不断的研究和实践。公司已先后成立策划公司、研发中心、影视公司等;同时,与国家旅游局一起研制中国主题公园的行业标准,以推动和规范该行业的发展,提高行业服务水准,成为国内主题公园行业示范者。目前,公司首先在华侨城三大景区全面推广《华侨城旅游规范》和《华侨城旅游服务标准》,今后,还将这些标准推广到北京和长沙等地的景区,旨在统一服务标准,系统整合华侨城旅游品牌资源,提升公司品牌价值。(证券时报 记者王君择)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