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QFII坚定看好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2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美林国际获批QFII数家机构仍在排队

  国际金融报记者 袁梅 发自上海

  5月9日,美林国际获得QFII(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资格。在此之前,已经有近半年时间没有境外机构获批QFII资格。业内人士认为,在沪深股市近期连续下跌之后,监管部门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新批QFII有其深意。

  资格和额度审批有望加快

  其实早在2003年10月美林国际已经向监管部门提交了申请报告。美林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王仲何告诉记者:“好事总是多磨,今年美林第一个获得批准表明了这将是一个新的良好的开端。引进海外基金进入中国境内证券市场能够促进整个市场的流通,对中国境内的基金业也会带来好的影响。”

  包括美林国际在内,获批QFII资格的境外机构已达13家。其中,已有11家共计17亿美元的投资额。据知情人士透露,仍有数家申请QFII的机构在排队等候。

  美林证券中国研究部主管何显鸿说,今年年初的时候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的主要原因之一还是预期人民币将会升值,但如今情况已经发生了改变,由于包括美国在内的其它国家利率都有上调的可能,人民币升值的压力已经大大减轻。现在引进新的QFII将成为证券市场投资资金的新来源。

  分析师认为,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沪深股市跌跌不休,人民币升值的压力也已减小,此时批准新的一批QFII入市,对双方来讲都是很好的时机。据预测,今年可能再有十几亿美元的资金进入。

  长期看好中国

  虽然人民币升值已经不再成为境外机构投资者投资A股的主要理由,但其仍然对投资中国境内资本市场充满兴趣,他们认为中国经济在未来几年都将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

  王仲何说:“境外机构投资者的投资战略不会因为市场的波动和升跌而受到影响,坚持长期投资的理念。这有利于促进市场理性发展,同时对境内的上市公司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美林从去年8月份开始组建专门研究A股的团队,驻上海有3名研究员,香港还有4名研究员,针对A股的报告将于5月底正式出炉。何显鸿说:“A股市场的容量很大,有许多H股中没有的行业和公司。对我们来说所需要花费的研究成本也很高,针对A股市场的研究现在只是刚刚开始而已。QFII带来的是对价值不同的衡量方法和不同的定价方式,这将有利于中国境内资本市场进一步与国际接轨。”

  何显鸿称,尽管最近出台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让外界产生了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的担心,但美林认为中国经济出现“软着陆”的可能性更大。即使GDP增速降低1个百分点,中国在未来几年仍然是全世界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之一。境外机构投资者还有很多在等待合适的进入时机。

  去年7月9日,在中国A股市场投下QFII第一单时,瑞士银行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女士就坦言,境外机构投资者不在乎短期涨跌,更多是从投资个股的未来发展考虑。QFII持续进入并且不断加码的现象体现的是境外机构投资者对中国A股市场一如既往的信心和兴趣。

  《国际金融报》(2004年05月11日第一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