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保荐制度今起全面实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16 证券时报

  保荐制度今起全面实施首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出炉,中国证监会对保荐代表人正常有序流动不做特别政策限制

  本报北京电 (记者 李巧宁) 首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昨日正式出炉,共有67家证券公司和609名考试成绩合格者被分别注册登记为首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中国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首批名单公布后,保荐代表人可正常有序流动,证监会对此并不做特别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政策限制。

  据了解,在614名考试成绩合格者中有5名投行人员此次未能注册成为首批保荐代表人。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这5人中有2人因注册登记文件尚未提交完毕,须待相关文件提交后再注册登记;有3人则因投资银行从业经历不符合参考人员的相关规定,考试成绩被作废。

  依照相关规定,自首批保荐机构和保荐代表人名单公布之日起,证监会只受理保荐机构提交的证券发行上市推荐文件。这意味着,从首批名单公布之日起,监管部门将拒绝受理未能注册成为保荐机构的证券公司所提交的证券发行上市推荐文件,保荐责任主体已经明确,保荐制度将全面实施。

  业内人士指出,这表明一些证券公司的投行业务将在一段时期内陷入停滞状态。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取得主承销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共有86家(包括具有主承销业务资格的4家资产管理公司),其中只有67家注册成为保荐机构,其余19家证券公司的投行业务则会因此在一段时期内陷入停滞,而要尽可能减少由此带来的损失,“挖人”就成为一种选择。

  就市场普遍关注的保荐代表人的流动问题,证监会有关负责人明确表示,首批名单公布后,保荐代表人可以正常有序流动,证监会将根据相关规定,并本着市场化的原则按照正常程序处理,不做特别的政策限制。

  针对下一次考试将在何时举行这一业内普遍关注的问题,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每年都会定期举办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计划今年年内还将举办一次考试。他说,今后的保荐代表人胜任能力考试,所有证券公司的投行从业人员均可参加,但申请注册登记为保荐代表人时,应当符合相关要求,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一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