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盛顿的流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1日 09:01 21世纪经济报道

  飞行物体·王尔山

  朋友说,这些天大家都在议论华盛顿一家报纸的报道,说的是纽约一家报纸的发行人宴请赖斯,席间,这位未婚女强人提到“我的先生”(myhusb……),话到一半,自己立即觉察,改口为“布什总统”。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是吗,我说,纽约那家报纸为什么不自己报道,而要让给华盛顿那家报纸,它们不是冤家对头吗?

  大概是不好意思吧,朋友说,毕竟事先说好宴会内容不得记录报道。

  第二天我就查到这个报道,原来是这样的:纽约报纸的发行人在一个记者站站长家里宴请赖斯,包括站长在内大概还有10个该报记者陪同,不知为何,有关赖斯失言的细节很快出现在纽约一家杂志上。站长很生气,下令手下记者统统闭嘴。

  华盛顿报纸为此在文章结尾说起风凉话:有10个记者出席的场合走漏消息,真是令人震惊,令人震惊啊!

  文章又猜测到,赖斯当时究竟想说什么:会不会她已经结婚,只不过瞒着全世界,总不至于她真的跟一个恐怖组织有瓜葛,而这个恐怖组织的英文名字恰好跟“先生”的英文单词非常相似吧?

  不管怎样,赖斯在情急之下拿布什总统当挡箭牌是没有疑问的事实,我也因此相信应该存在第三种解释,就是布什总统比较符合她对理想“先生”的想象。

  其次,也是更重要的一点,布什身边的其他实权人物早就彼此认识,而且在华盛顿担任要职多年,形成一个牢固的关系圈,比如尼克松当政时期,切尼当过拉姆斯菲尔德的助手;里根时期,鲍威尔和阿米蒂奇负责五角大楼的日常运转,沃尔福维茨作为切尼的主要助手,跟阿米蒂奇在美亚关系问题密切合作;老布什时期,切尼作为国防部长,挑选鲍威尔出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但赖斯是一个例外,她不属于这个关系圈,她的政治资本主要来自她跟布什家族的关系。她在老布什当政期间首次得到任用,后来也是老布什将她推荐给准备竞选总统的小布什,当时她在布什家的牧场跟小布什有过愉快的合影,旁边是资历丰富得多的沃尔福维茨。

  喜欢说风凉话的华盛顿报纸用“狂野”二字形容赖斯,我倒觉得并非如此;单从她会把关系密切且一手扶持自己的布什总统跟“先生”混淆一处来看,她还是很传统的,毕竟传统观念里,“先生”就应该承担同样的扶持责任。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