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新浪财经--部委专题--国家版权局 > 正文
 
海南版权局积极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9:50 国家版权局网站

  为纪念“世界知识产权日”, 根据国家版权局等九部门下发的《关于开展2004年“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海南省整规办发出了《关于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琼整规办函〔2004〕2号),要求在全省范围内相应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省版权局根据要求,迅速作出了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并在职责范围内策划、组织了一系列版权法制宣传活动。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积极组织参与“全国著作权知识大赛”。接到国家版权局有关举办著作权知识竞赛的通知后,省版权局立即给省文体系统机关和图书、音像出版单位下发了参赛通知和竞赛题,局业务处负责人带头做题参赛,各有关单位踊跃参加。

  利用传媒普及著作权法知识。在宣传周期间,海南省版权局加强与媒体的合作,采取多种方式、多种形式进行宣传。(一)组织局干部编写版权法制宣传稿,有知识性的,资料性的,大部分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著作权法;(二)组织正面报道宣传反盗版成果,报道近年来海南综合治理音像、软件和出版物市场的成果;(三)接受《海南日报》“今日关注”栏目专访。4月26日该专栏以“知识产权在‘忽略’中被侵犯”为题,整版作了宣传报道,并加注编者按,提醒人们运用法律武器来捍卫自己的权利,从而提高全社会版权保护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宣传周期间,省版权局还积极参与省整规办、知识产权局、扫黄办组织的各项活动。(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版权执法检查,查处侵权盗版行为,查获盗版音像制品1500多张;(二)张贴宣传标语。如:“使用正版软件,拒绝盗版软件”“尊重知识产权,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打击侵权盗版,维护知识产权”“打击盗版,保护正版,维权护法”等;(三)4月26日,省整规办、知识产权局、海口海关、工商局、版权局、扫黄办及海口市相关单位联合在海口明珠广场组织开展了大规模的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分发有关宣传资料、提供相关咨询服务,注重实效,受到群众的好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