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股市及时雨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兰德视点:股指急挫 考验年线支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 19:12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朱汉东】

  五一长假后深沪股市继续下跌行情,值得关注的是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市场表现出极强的观望气氛。对于后市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弱市格局进一步明确,市场仍有下跌空间。从上海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激情新势力性感新锐动
K线组合来看,周一低点已触及到今年1月6日的1557点一线,表明市场已到达关键支持位。一旦此位置有效跌破,表明今年1月6日至今的所有筹码全面套牢,由于这一区域堆积的成交量是十分惊人的,因此一旦破位对后市的阻力也将是十分巨大的。因此,可以认为1550-1560点一线将是多方依赖的最后防线,从消息面来看,4月开始,新股的审核速度加快,且通过率大幅提高,100%通过的情况已经常出现,表明扩容速容在进一步加快。从某种角度讲,二级市场的活跃仍是为了给一级市场一个高速扩容的平台。在大批资金开始抽离股市的大背景下,一级市场的高速扩容会有实质的压力。投资者应重视此点。因此,对于后市运行趋势仍不容太乐观,向下寻底的过程仍未完成。

  2.个股方面,庄股跳水现象仍在持续,机构资金链全面断裂。而一批大型权重股如航空、石化、钢铁类的股票价格等出现大幅下跌,表明宏观调控的压力已开始体现。尽管电力股仍在上扬,但当钢铁、水泥、电解铝等耗能大户开始放慢增长速度的时候,电力这一下游产业也必然会受冲击。而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巨额廉价筹码还有待出笼,因此这一行业的前景也不容乐观。

  总之,盘面上可以看到机构已彻底杀跌出货,极小的成交表现大多数筹码均对后市存在幻想,日后多杀多的力量将使股指再下台阶。投资者应控制风险,个股关注嘉宝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622):公司重点发展电子电容、贸易和房地产三大行业,其中进一步加大了对电容器板块的投入,发展前景乐观。此外,增资入股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上海高泰稀贵金属股份有限公司,进一步优化了产业结构。技术上看,近期该股在5.3-5.5元之间波动,抗跌性强,后市仍可上扬,积极关注。

  (咨询电话:027-82619818.网址:www.whxld.com)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