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银行放贷正常贷款审核比以往更加严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6:35 深圳商报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李钦实习生黄清源)曾在“五一”节前闹得沸沸扬扬的“银行停贷”风波目前已趋平静。记者昨日通过采访深圳多家银行得知,对公司客户贷款以及个人消费贷款业务,各家银行在节后仍然正常办理。

  4月28日,业界开始盛传中国银监会要求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从“即日”起到“五一”前停止发放一切贷款。4月29日,银监会新闻发言人对停放贷款的传言作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澄清,指出银监会近日曾根据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要求,从进一步加强信贷风险管理的目的出发,对当前商业银行的贷款管理做出过一些“窗口指引”。

  银监会的主要精神是:其一,对目前一些商业银行贷款扩张较快的情况,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在“五一”长假前不要突击发放5月份的贷款,但对于已经签订贷款合同的,要严格按照贷款合同要求发放贷款。其二,对于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准入条件的项目,要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对于煤炭、电力、石油、运输、供水等公共设施、基础设施项目,要给予重点倾斜。其三,各商业银行要树立资本充足和充足拨备的审慎管理理念,修改完善对分支机构的考核指标,强化资本约束机制。

  银监会发言人指出,凡与上述精神不符的消息都是不准确的。

  4月30日,银监会发布正式通知,对各银行认真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进一步加强信贷风险管理,给予了更为具体的要求。

  深圳某股份制商业银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表示,通过进一步了解银监会有关政策精神,才对有关“停贷”传言“豁然开朗”。因此,银行方面并未停止贷款业务。“另一方面,由于有监管方面的窗口指引,在审核贷款方面,银行比以往更加严格了,同时,不少贷款要通过总行方面把关。”这位负责人指出。

  据记者了解,其他深圳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情况与该银行类似。而四大国有商业银行的有关信贷业务在“五一”前后都照常进行。深圳中行、农行的有关人士则称,对于目前发展迅速的个人消费贷款,银行方面还要大力发展和支持。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李钦实习生黄清源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