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后冷清期将达两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01:47 新闻晨报

  记者钱鑫实习生索佩敏

  晨报讯往年在很多商厦中人气十足的“母亲节”促销,今年却遭遇了“冷空气”。记者昨日分头走访了南京东路、淮海中路、南京西路上的近40家商厦,发现只有不到5家商厦推出了“母亲节”促销。一些业内人士道出原委:“母亲节”紧跟“五一”节,消费难再掀高峰。据上海商业信息中心咨询部有关负责人透露,在每次黄金周后,上海市场都会经历一段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节后冷清期”,时间一般长达两周。这个现象已引起了很多专家、学者的关注。

  昨日,记者走进南京东路上的华联商厦中联店,发现部分柜台的“五一”节促销广告还没来得及拆下,记者问营业员“是否有母亲节促销”,回答都是“没有”。淮海中路上的太平洋百货,推出了可免费索取“母亲真情卡”的营销活动,可记者后来了解到,这个营销在“五一”节中就已推出,并不是特别的“母亲节”营销。

  淮海中路一大型百货公司负责人认为,今年的“母亲节”和黄金周只隔一天,“五一”节已消化了市民的很多消费需求,所以要让市民在“母亲节”中再度解囊有些困难。

  根据上海市经委前日公布的数据,在今年“五一”7天长假中,上海市场的消费总额达到18.31亿元。上海商业信息中心咨询部有关负责人认为,在这个消费高峰之后,接踵而来的就是消费低谷。如去年国庆长假后的一周内,上海的市场销售总额下跌了40%。

  对于出现的“节后冷清症”,上海社会科学院商业研究中心主任朱连庆认为,黄金周期间市民消费过分集中,导致了节日中服务质量缩水、购物环境较拥挤等不足,这些反过来也制约了消费。同时,消费者对节日促销也有“审美疲劳”,因而商家在推出了“五一”打折、送礼的常规促销后,在节后更应该在营销上有所创新,如增加商品附加值,针对不同人群推出个性化促销等。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