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一个地方钢铁“大王”崛起和陨落 > 正文
 
新闻背景:铁本公司和戴国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12:3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国务院严肃查处了铁本钢铁有限公司违规建设钢铁项目。因铁本公司存在大量偷税漏税行为,已涉嫌经济犯罪,日前,分安机关已对铁本公司法人代表戴国芳等10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刑拘强制措施。今天,本台记者在常州看守所采访了铁本公司法人代表戴国芳。

  据了解,戴国芳今年41岁,参加过建筑队,并曾经用小电炉炼钢,炼钢期间,戴国芳连续承包租赁了濒临倒闭的六家国有钢铁企业的部分车间。1996年,戴国芳在常州注册了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江苏铁本钢铁有限公司。

  自2002年初,铁本筹划在常州市、镇江扬中市建设新的大型钢铁联合项目。该项目设计能力840万吨,概算总投资105.9亿元,2003年6月进入现场施工。

  为实施这一项目,戴国芳先后成立七家合资独资公司,把项目化整为零,拆分为22个项目向有关部门报批。

  此后,江苏省和常州市、扬中市等相关部门先后越权、违规审批了铁本公司的建设项目和用地手续,导致违法占用的6000多亩土地已无法复垦和部分非法土地合法化。

  2004年3月,这一项目被江苏省政府责令全面停工。据铁本公司一位高层管理人士透露,去年,铁本产钢80万吨,销售额达17.7亿元。

  《经济信息联播》播出时间:

  经济频道每天:21:00-21:30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铁本公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