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春都董事长“无法联系”事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8:51 21世纪经济报道

  本报记者 谢飞

  深圳报道

  刘海峰的下落终于有了说法。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4月21日,在ST春都(000885.SZ)连续跌停的第三天,西安海拓普的一位负责人士向本报打来电话表示,ST春都董事长、郑州华美科技和西安海拓普的法定代表人刘海峰现在人在洛阳,但其行动被有关方面控制,无法与外界联系。

  该人士还说,现在即使是海拓普方面也无法很方便地见到刘海峰。

  随后,记者联系到ST春都办公室负责人,该人士向记者证实了海拓普方面的说法。

  有关人士向记者描述了刘海峰“无法联系”的全过程。

  3月12日,身在西安海拓普的刘海峰(海拓普方面表示,刘曾经在去年下半年出国一次,但在美国只待了一个月就回国了),接到洛阳市有关部门的电话,要求其到洛阳开会商讨春都的重组事宜。

  刘海峰于当日晚8点赶到春都。并随即与洛阳市有关方面负责人及有关部门开会商讨春都重组问题。当晚的会议一直持续到3月13日凌晨1点钟,会议结束不久,约凌晨两点左右,洛阳市公安局派人过来,说要法定代表人“去开一个会”。

  之后,刘海峰即与外界失去联系。

  负责当次会议接待工作的ST春都办公室负责人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当时的过程的确是这样。但他并不愿透露当时会议的内容。

  对于刘海峰是否被控制,洛阳市有关部门不愿正面表态。

  洛阳市国资委办公室人员对本报记者表示,“这个事情要问市公安局。”

  4月22日,洛阳市公安局宣传处有关人士则对记者说:“这个事情现在还不能讲。”

  洛阳市政府主抓春都事宜的官员则对本报记者表示:政府现在关注的是今后企业的进一步发展,希望外界将重点放在企业上面。

  但海拓普方面似乎对刘海峰的“无法联系”难以理解:3月12日接到开会通知之后,就再也无法联系了,甚至连家属也不通知。并且,刘海峰无法现身,不仅给春都造成影响,海拓普经营也出现麻烦。更严重的问题是,刘海峰的“无法联系”被外界看成是诈骗出逃。

  3月12日那一夜究竟发生了什么?

  洛阳当地的说法是,3月12日,洛阳市有关部门召集刘海峰连夜开会,要求刘海峰的华美科技退出ST春都,双方可能在某些具体问题上无法达成协议。

  其实在此之前,就有传言说刘海峰与洛阳有关方面“关系不和”。

  “双方实质是一个博弈关系。”在2002年,刘海峰进入洛阳重组ST春都之初,刘就与当地关系出现反复,一年的托管期内,由于担心最终无法获得股权,刘一直未敢拿出资金对春都完全重组;而洛阳有关方面又担心刘实质上是想搞“资本运作”,捞一把就走,在2002年关系紧张之时,更是向春都派出了由反贪局、检察院组成的调查组。

  ST春都的股权转让问题一直拖到一年之后,才最终完成转让。并且,意味深长的是,这次转让,河南省政府企业河南建投也随郑州华美一同进入ST春都,处于第二大股东位置。

  但ST春都办公室负责人似乎并不认同这种说法,他对记者表示,有关方面“还是挺看重刘总的,还曾经赞扬过刘总尽力抓重组”。他向记者强调:“现在公司生产正常,估计问题能在月底解决。”

  4月22日,ST春都公告,由于公司业绩有所回升,从4月23日起获准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但在这个时期,刘海峰突然失踪,刘属下关联公司的借款问题又被翻出来,使问题更显错综复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