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严控部分行业过度投资 > 正文
 
坚决遏制部分行业盲目投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8:08 证券时报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坚决遏制部分行业盲目投资

  据新华社北京 4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我国经济形势,研究进一步做好经济工作的政策措施。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中央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竞价排名火爆大促销!
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国民经济形势总体上是好的。农业生产向积极的方向发展,农民种粮积极性明显提高;工业企业利润继续提高,对外贸易增势强劲,利用外资保持较高水平;财政收入大幅度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增长加快;各项改革继续推进,社会事业稳步发展。实践证明,党中央、国务院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扩大开放、保持稳定采取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是完全正确的。

  会议指出,在充分看到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目前经济运行中出现的一些新的矛盾和问题,突出表现在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过大,特别是一些行业投资增长过快,导致信贷投放增幅过大,造成煤电油运供应趋紧。这些虽然都是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但是必须引起高度关注,并采取积极措施,切实、有效、妥善地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我国经济发展正处在一个关键时期,各地区各部门要按照中央提出的统一思想、狠抓落实,明确重点、区别对待,深化改革、完善机制,统筹兼顾、协调发展的总体要求,集中精力抓好中央确定的各项宏观调控政策措施的落实,特别要抓紧解决经济运行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适度控制货币信贷增长,切实加强土地管理,严格控制新开工项目,坚决遏制某些行业中的盲目投资和低水平扩张。

  会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把各方面加快发展的积极性进一步引导到深化改革、优化结构、提高效益上来,继续保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