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外汇专题 > 正文
 
欧央行理事称央行不应试图通过降息微调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15:5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央行理事默施26日表示,欧洲央行不应该试图通过降息“微调”经济增长,并称央行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都处于极度宽松的水平。

  据彭博社4月26日报道,欧央行理事默施(Yves Mersch)表示,央行不应该通过降息“微调”经济增长并促进消费支出。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在华盛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春季会议接受采访时,默施称:“我们的财政和货币政策都处于极度宽松的水平。欧洲央行委员会完全排除通过降息微调经济,从而刺激国内需求的做法。”

  欧洲央行正在就支撑欧元区复苏的最佳办法和欧元区各国政府争论不下。因失业令购物者控制消费,欧元区经济增长日显疲态。德国财政部长艾歇尔(Hans Eichel)和法国财政部长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在周六(24日)呼吁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降息。

  特里谢为欧洲央行的利率政策做了辩护。他说,经济增长前景正在改善,欧洲央行还有时间观察经济形势发展。

  欧洲央行的一些官员最近表示,欧洲央行没有必要考虑立刻降息。葡萄牙央行行长康斯坦乔(Vitor Constancio)在23日称,借贷成本“合适”。荷兰央行行长魏霖克(Nout Wellink)表示,欧元区的现行利率足以推动经济增长。

  魏霖克在离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华盛顿总部时说:“如果这都不够,我不知道怎么才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