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财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6日 09:31 中国经济时报

  港股大盘

  受国企股带动止跌回升

  香港股市4月23日大涨216点,以大阳线报收于12383.94点,结束了连续7天的跌势,较上周微跌了0.6%。据分析,港股周五的上升,一方面是受到美国股市周四大幅度攀升的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刺激;另一方面香港股市自从4月中旬开始大幅度调整后,从技术面上已经具备反弹的动力,部分技术指标已经处于超卖状态。

  国企股先前累计跌幅超过20%,很多个股的跌幅更是超过30%。业内人士指出,导致国企股大幅度下跌的主要原因是投资者担心中国内地经济“硬着陆”。但事实上,中国政府这次的宏观调控只是希望个别企业不要出现过度投资,现阶段的调控实际上对长远经济发展有利。

  港股中期调整即将完成

  美林证券公司中国及香港研究部主管何显鸿23日预测说,港股中期调整即将完结,由于经济向好,恒生指数到年底有机会挑战16000点。

  他认为,近期港股下跌,主要是美元汇价反弹,导致资金流出香港。但看不到内地经济有“硬着陆”的风险,随着市场对内地宏观调控的消息逐渐消化,近日急跌的中资股普遍将喘定,其中地产股可看高一线。

  多哈回合谈判应尽快取得成果

  在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24日下午的贸易部长论坛上,来自亚太地区的多国贸易高官呼吁:世界贸易组织多哈回合谈判应尽快取得成果,为世界贸易发展建立一个公平合理的新环境。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于广洲表示,要推动世贸组织新一轮谈判早日取得实质性进展,各方应认真吸取坎昆会议受挫的教训,减少分歧,还必须关注发展中成员的利益并最终体现在谈判结果上,包括特殊与差别待遇、乌拉圭回合协议的有效实施等。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