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会 > 正文
 
直击博鳌亚洲论坛:宝马董事长的亚洲感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7:34 中国新闻网

  中新海南网4月25日讯 (记者 关向东 阮煜琳 王辛莉) 一位美国记者,最近提供了一个在中国沈阳生产的宝马车的试驾评估报告,结论是:这辆车的确是一辆“真的”宝马车,非常坚固结实,恰如“一匹”真正的德国宝马。

  这样的宝马,作为博鳌亚洲论坛二00四年年会的贵宾用车,正在本次年会的各个会场之间穿梭。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德国宝马集团董事长赫穆特·庞克先生,今天来到论坛首次举办的企业家峰会,畅谈宝马投资亚洲的感受。

  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玩家”

  为什么如今跨国公司纷纷要实现在亚洲市场更大的存在?赫穆特·庞克说:“我个人认为,在国际上活跃的公司,只有通过在欧洲、美国和亚洲都有存在,才能实现一种长期的成功,在这三个之间有任何的缺口,都会最终导致它不能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大玩家’”。

  他分析说:亚洲有三十五亿人口,占世界人口的一半多,在九十年代,这些地区的国家年均增长达到百分之五点一,其中中国年均增长率超过了百分之十。所有的预测都说明,亚太地区现在和今后,将在全球经济发展方面发挥领导的作用。

  亚洲的积极态度具有吸引力

  真正吸引跨国公司的亚洲强项是什么?庞克认为,亚洲市场特别的力量,在于亚洲进一步前进与发展的决心。

  他说,这个地区政府、公司和个人都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开放地迎接新的事物。这里的人们展示出对于科技和各种各样创新的极大热情。

  不管是在南亚市场,还是中国的市场,人们都很努力地进行学习和培训。成百万的受过良好教育的个人,愿意比别人表现得更好,仅中国就有二百八十万的大学生会在今年毕业。亚洲这种良好的对个人教育的认识,加强了亚洲的吸引力,令跨国公司相信在这里投资,能够使公司得到非常好的回报和价值的体现。

  速度和灵活性是亚洲最大优势

  庞克说:还有一个越来越重要的因素,就是今天很多的亚洲国家,比其他地区的国家作出反映的速度和灵活性都更快更高,在投资领域尤其如此。在国际竞争日趋强烈的情况下,这种灵活反应的能力,不仅仅是亚洲非常大的优势,而且是一种财富,令亚洲对全球公司有如此之大的吸引力。

  宝马要成为亚洲企业“公民”

  跨国公司如何与亚洲国家相处?庞克说:很多跨国公司的经历显示,在一个市场上,企业不仅仅卖产品,同时也应当成为当地社会的有机组成部分。

  这就意味在新落户的家园,跨国公司应当成为一种公司“公民”。他们要为这个地区提供有价值的创造,提供大量的就业机会,并且要进行技术转让。尽可能成为一个社会网络的组成部分,比如说加入教育体系,这样这个公司的产品服务才能越来越被社会和国家所接受。

  他表示,宝马在亚洲各国投资,都在向成为企业“公民”而努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