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会 > 正文
 
霍克评说中国发展“是机遇不是麻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0: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海南网4月25日消息:

  “中国目前是一个非常有竞争力的出口大国、制造业大国和贸易强国。在我看来,这对其他国家而言是机遇而不是麻烦,”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2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霍克说,中国强劲的出口的确给亚洲其他国家带来了挑战,但同时中国也是亚洲其他国家巨大的出口目的地,因为中国需要大量的原材料来支持自己的生产活动。

  霍克认为,在过去10年中世界上发生的最重大事件之一就是中国经济的飞速增长。中国自1978年以来保持了8%左右的年均经济增长率,很多中国人摆脱了贫困。“中国经济的增长也帮助和支撑了许多亚洲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在90年代初以及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后,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及其不断扩大的进口需求,对亚洲其他国家的经济增长和持续繁荣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霍克是在此间准备参加定于24日上午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的。作为论坛创始人之一的霍克对三年来博鳌亚洲论坛的变化与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论坛的硬件设施目前已非常完善,博鳌论坛是世界同等级别的论坛中硬件设施最出色的论坛之一。

  霍克认为,参与本届年会的代表层次非常高。他特别指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将出席年会,这体现了中国领导人对论坛的“不同寻常的”支持,也使与会者有机会当面聆听中国国家领导人对中国政策的阐释。(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孟娜 周正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