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会 > 正文
 
参会者对李基泰先生的提问和答复(实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10: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海南网4月25日消息:

  参会者:谢谢李先生的演讲,我是中远的石成洋,我主要搞研发工作,刚才你提到你们的品牌战略我觉得是非常好的,我知道在二、三年前在中国知道三星的人并不多,但是现在三星已经在中国家喻户晓了。你提到你们的电子产品注重的一个方面就是给体育赛事进行赞助,比如说98年的长野运动会,我们知道上个月,中国的一些电子企业也跟奥组委达成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了赞助的协议,联想也赢得了市场赞助的计划,您能不能跟联想谈一下你们赞助奥运会的经验,让他们能够更好的赞助2008年奥运会。

  李基泰:我想祝贺联想也参加了奥运会的赞助计划。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对于体育界的市场营销是一个很重要的机会,因为会用一些最新的设备,所以我安全相信北京的奥运会对于市场营销来说是最大的一个机会,在98年的时候,三星也是第一次作为一个奥运会的赞助商,就是提供无线的通讯设备,从那之后,我们在悉尼和盐湖城的奥运会上都进行了赞助,我们展示了自己在技术上的优势和技术上的竞争力。我认为通过奥运会进行市场营销是基于技术上的营销方法,谢谢。

  参会者:谢谢李先生,我代表青岛市,你可能知道在青岛有海尔和海信这样的电子企业,我的问题是其他的亚洲公司如何运用三星的品牌战略来服务于自己的品牌?

  李基泰:在我的演讲当中,你可以看到三星电子生产一些不同的产品有多年的历史了,但是我们的基本战略就是集中力量发展重要的品牌,这个在我们的生产和市场营销里面都是如此,就是要突出重点。我们有一个非常高效的决策机制,所以根据我们在技术上的非常高的实力,这样在提高自己的产品的形象,当然这需要走不同的阶段,需要一段时间,需要一个程序才能达到这个目标,但是我想中国的这些制造商需要达到一些基准的条件,也需要了解这些全球的领先的企业是怎么样的进行他们的品牌战略的。

  李基泰:回答这个问题也就意味着你们这些专门的商业领域一定要做的成功,但是一定要集中一些特定的领域,要主次分明,这样在短期内才能达到成功的境界,如果没有其他的问题的话,我就从台上下来了,谢谢。(来源:博鳌论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