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拉莫斯:亚洲推进区域一体化意识比欧洲晚了60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21:47 中国新闻网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认为,亚洲国家对于推进区域一体化的意识,比欧洲国家晚了60年,现在是时候把整个区域视为一个大家庭。

  据《联合早报》报道,作为菲律宾前总统的拉莫斯,昨天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会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回答媒体询问时发表以上看法。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现在是时候让亚洲国家把自己视为一个大家庭中的成员,就像欧洲人那样。其实,欧洲人早在60年前,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就开始有这样的想法。就这方面来说,亚洲人显得落后了。”

  拉莫斯指出,过去北美洲、中美洲和南美洲各有自己的区域性组织;现在由美国主导的北美自由贸易区,将扩大成立所谓“美洲大联盟”。

  “亚洲有必要集中我们的力量,同时汇聚自己的潜力。各国政府不应只看到世界各地区域化的挑战,也应该很好地利用像博鳌亚洲论坛这样一个区域性智囊机构,来促进、推进亚洲各国经济的合作。”

  拉莫斯说,亚洲的面积远远超过其他区域,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次能够汇聚了来自中国、日本、印度和亚细安等国家的政界、学术界和企业界代表,而一些中东及东亚国家也开始对这个智囊机构的工作产生兴趣,这是一个良好的发展。

  至于应否像欧洲联盟推出欧元那样,也推出“亚元”作为单一货币,报道说,拉莫斯认为目前为时尚早。(李气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