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会 > 正文
 
马来西亚前副总理穆萨主持贸易部长论坛发言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海南网4月24日消息:

  穆萨:非常感谢,假如你们想知道全球化的内容,以及WTO现在的进展的话,我想给大家讲一下我们在70年代谈论盖特规则的时候,以及东盟的谈判时,我们谈到了很多的问题,我想这些都是一些最基本的问题,跟我们现在所谈论的问题一样,坎昆会议被视为是一个灾难,因为它失败了。这引起了国际上很大的关注和忧虑。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穆萨:我想这也强调了我们应该重新去探索如何去寻找一个新的方式去谈判,另外我认为一个非常普遍的问题,刚才几位演讲者都提到的问题就是农业,的确农业非常重要,这是关系到大家胃口的问题,这涉及到人的生命,当然人的生命的问题就是一个政府的责任,政府应该为人民提供食物。

  穆萨:农业被视为一个非常关键的因素,农业也是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正像新西兰的部长所提到的那样,但是所有的参与到谈判中的成员,都是负有责任的。因为他们的国家政府都希望给农业为补贴,所以他们都应该为坎昆会议的失败负有责任,一会我们探讨一下我们应该采取怎么样的步骤,政府应该负有什么样的责任。

  穆萨:更积极的去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付出怎么样的努力,来为此作出贡献。解决农业问题以及在国际的层面上解决农业问题。今天的每一个演讲者都是政府官员,你们听到的都是官方的最正式的政府宣言,我有点觉得不太舒服。我想从你们那知道一些比较不正式的反映,就是你们听到这些部长的演讲之后,你们最初的反映是什么,我想这些部长他们作出了非常好的演讲,我们大家应该去喝咖啡休息一下,谢谢。(来源:博鳌论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