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会 > 正文
 
捷克总统克劳斯先生现场回答论坛嘉宾提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3: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海南网4月24日消息:

  问:总统先生,我来自美国,我们知道你是第一个作为欧洲国家的总统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作为捷克共和国是一个欧洲的国家,你对于博鳌亚洲论坛有什么样的希望?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克劳斯:首先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唯一的一个欧洲的总统,我不应该滥用这样的一个机会。我们在欧洲开过一些这样的会议,比如瑞士的达沃斯论坛,我觉得那个论坛跟这个比较相似,这些论坛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为他可以使大家相聚一堂,来讨论一些问题,来听到不同的观点,来进行交流,来共享信息,我想来组织这样的会议和论坛,将毫无疑问的对所有的国家都带来好处,我们必须经历一些非常困难和激烈的过度时期,特别是我们一些制度性的东西在变革的时候,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们必须承担这样的风险,比如在经济和社会生活中导入一些自由,这些自由化的制度是有一些风险的,这是我们的经验告诉我们的。就是说要承担风险,然后取得成功。

  问:我来自中国日报,我希望听到您有关捷克加入欧盟的一些模糊观点,您刚才谈了一下,我听的不是特别清楚,另外我想听一下您对亚洲一体化的看法。

  克劳斯:一开始我在这个论坛听到了前面的讲演,使用了一个词就是使用了亚洲的一体化这样一个词的时候,我听到了一些演讲人提到亚洲经济的一体化,这个东盟的自贸区的想法,我听到有人把它和北美的自贸区相比,我想和大家说,这是同欧洲的一体化,也就是50年代或者是70年代是可以相比的,欧盟不是一个自贸区,欧盟是一个全面的超级架构,不仅仅包括经济的活动,而且还包括了国内、社会、文化、外交其他很多的问题,所以我在这里首先要强调在这个论坛使用一体化这个词同欧洲的一体化概念是不大一样的。

  克劳斯:所以在谈一体化的时候,实际上是同欧洲的一体化的意义是不一样的,这是第一点。第二点毫无疑问更高程度的一体化会带来好处,给那些在发展程度相似的国家可以带来好处,在这方面,那些名义上的一体化的标准、政策、税收、利率方面的一体化有可能是合适的,但是真正的问题是是不是那种名义上的一体化将会有助于那些处于不同的经济发展阶段的国家,这样一个问题是我们所已经提出来的,我们现在要进入欧盟,从商业的角度来讲,不是所有的投资都会成功的,你们都是商人,都会明白。特别是现在我们在进行投资的时候,你首先要承担成本,要花钱,如果有可能的话,你可能得到一些回报、好处、利润。对于我们来讲毫无疑问进入欧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投资,这个投资是我们自愿做的,我们知道未来我们会得到一些好处,但是不是最近的将来,不是明天,所以我们是在成本和好处之间要达到一个平衡,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认为是有必要我们应该考虑到不同的问题的方面,我们不是进入一个慈善组织,不是一个天堂,这是一群国家,他们为自己的利益来相互的较量,谢谢。(来源:博鳌论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