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会 > 正文
 
博鳌论坛花絮:拉莫斯开“哑”球 龙永图说实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23: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海南网4月23日消息 (记者 王辛莉 阮煜琳 关向东)

  二十三日,参加博鳌亚洲论坛二00四年会的嘉宾陆续抵达博鳌小镇,年会在一片轻松气氛中静候开幕。

  拉莫斯开“哑”球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今天清早六时多,迎着清爽宜人的海风和一轮晨曦,博鳌亚洲论坛高尔夫球赛开杆仪式在东屿岛举行。菲律宾前总统拉莫斯、澳大利亚前总理霍克、日本邮船株式会社名誉会长根本二郎、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等诸位论坛理事元老及八十多位与会嘉宾参加比赛。

  论坛理事长拉莫斯为赛事开杆。但令人意外的是,他连续开了两个“哑”球,弹出球位的白色小球没有像预期一样释放彩烟。一旁的魏家福的笑着用英语调侃拉莫斯像打中国太极拳一样打高尔夫。拉莫斯抱怨美国球太硬,要求换一个日本金色球。“嗖”一声,箭一般飞驰的金球终于甩露出一束金穗……

  龙永图说实话

  今天下午年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后,几十名记者又对论坛秘书长龙永图进行集体采访。一位广东媒体记者直率地问,博鳌亚洲论坛作为一个民间组织,年会请到了多位世界现政要和前政要,包括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除了龙在世界各地拥有的良好人际关系起作用外,还有什么“绝招”?

  龙永图笑着表示,中国有名话叫民间搭台,政府唱戏。亚洲经济的增强,使博鳌亚洲论坛影响力日渐提高,而中国近年的整体实力快速增长,许多国家领导人乐意到中国来参会。他也坦言,只要论坛请到其他国家重要领导与会,礼仪之邦的中国高层领导一定会出席的。

  女记者最受宠

  今年年会,女记者众多,时尚的她们成为年会一道风景。

  在高尔夫比赛开杆仪式上,一位海南本地媒体的女记者,一下子零距离接触这么多位诸国前首脑和企业界知名人士,不禁走出记者行列,走向准备合影的参赛嘉宾们。令她惊喜的是,魏家福总裁热情地把她让进他和拉莫斯中间,她的同事将这激动的一刻留在了胶片上。合影刚结束,这位“受宠”的年轻女记者旋即转身,勇敢地用流利的英语采访拉莫斯。而一位来自北京的电视台女记和通讯社女记则分别“抓”住了霍克和魏家福。

  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年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离开始尚有五分钟空隙,拉莫斯邀请与会记者上台合影。第一个冲上台的是一位中年女记者,随后女记们争先恐后与拉莫斯和随后到来的霍克合影留念,引起台上一阵混乱。

  赞助商竞亮相

  博鳌亚洲论坛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商家竞相亮相。

  进入年会会场的主干道两侧,一家银行的宣传广告醒目地挂在路灯杆上;主会场大门两侧,论坛永久会址建造商中远公司的欢迎标语与一家北京媒体的巨幅广告平分秋色;在记者村,住宿酒店在路口打出年会记者接待酒店的地标;在新闻中心,提供通信保障服务的电信公司把宽带产品广告摆到了记者席上;最为令人注目的是,为年会提供车辆服务的汽车公司在主会场走廊广场现场展示中华轿车和金杯商务车,与另一侧赞助企业UPS竞靓。

  据了解,参与本次年会赞助支持的企业达十四家。一家海南茶企得天时地利人和,连续三年向年会代表赠送海南特产苦丁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