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万豪签约华贸中心 > 正文
 
实录七:华贸中心与万豪集团签约仪式记者沟通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3:55 新浪财经

  2004年4月23日上午,北京华贸中心与万豪国际集团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盛大而隆重的酒店管理合同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北京到2006年末,在长安街东部的华贸中心项目之中,将建成两座世界级的超豪华酒店:北京丽思卡尔顿酒店和JW万豪酒店。以下为签约仪式实录:

  主持人:媒体朋友们,上午好,华贸中心与万豪国际集团酒店管理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万豪集团将推出两大品牌——丽思卡尔顿和JW万豪。在此,我们进行一个新闻沟通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就媒体朋友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一个直接的沟通。在座的两个集团公司的老总们现在介绍一下。

  万豪国际集团总裁兼董事总经理富毅荣。丽斯酒店集团国际行政副总裁何威乐先生。北京国华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兼董事长房超先生。还有曹学文先生。

  下面请房超先生就合作情况做一个简短的介绍。

  房超:谢谢媒体的各位朋友,谢谢媒体一贯以来对华贸中心的支持。大家知道,国华置业公司负责开发华贸中心,华贸中心有两座酒店,有三栋写字楼,23万平米,16万平米的商业中心,还有20万平米的公寓,这样一个近百万平米的组团构成了长安街东部一个CBD的重要的商务区。我们现在和万豪国际集团签订的管理协议,是将这两座酒店委托万豪国际集团下属的两个顶级品牌,一个是丽思卡尔顿,一个是JW万豪,这两个品牌现在都没有进入北京,他们第一次来到北京,进驻华贸中心,我相信会有非常轰动的效应,因为大家都知道,丽思卡尔顿是世界上最顶级的酒店管理集团,它带来的理念和服务水准,不仅使它本身给大家带来一种感受,同时带动整个酒店业的影响,所以我们对这次合作充满了信心。

  主持人:下面请万豪国际集团的富毅荣讲话。

  富毅荣:今天是美好的一天,非常荣幸和大家一块。在北京我们同时引进万豪国际集团的两个顶级品牌,这是非常高兴的事。我特意向房总以及国华的同仁致以衷心的谢意,谢谢他们对我们这个项目的大力支持。先前在签约仪式上面,我们的首席运行官尚伟谦先生也说了,现在万豪国际集团在中国有三十几家饭店,今年,我们还要增加七家新的饭店,很快万豪将会成为首屈一指的饭店管理集团。

  在这里,我向大家做一个报告,我们万豪国际集团有15个品牌,其中有七个是国际品牌,包括今天大家见到的丽思卡尔顿、JW万豪、万豪、华美达、万怡、万丽、万豪行政公寓等七个国际品牌,都有进入中国境内。我们非常荣幸今天在北京,中国的首都向大家宣布这么一个大型的项目,我们非常有信心,这两个酒店将对万豪在中国的长远发展是非常大的推动力。

  万豪作为一个饭店管理公司,我们有很多的品牌在管理水平和很多方面都有非常优秀的核心竞争力,但是有其中两点,我特意要向大家介绍,其中有一点就是我们看待员工的态度,员工是我们最重要的财产,我们的目标就是为我们的员工提供长远的发展机会,培训他们成才,也使他们成为万豪家庭的一份子。

  其中第二点,我特别要向大家介绍,万豪国际集团在全世界有一个社会公益的举措,叫做服务精神,在我们的业务所在地,通过不同的渠道、形式向所在的社区作出我们的贡献,对社会作出反馈。

  最后,我再次感谢房总以及国华的同仁给我们这次机会,很荣幸参与这么好的项目。现在请我的同仁,丽思卡尔顿公司的执行副总裁何威乐先生为大家讲话。

  何威乐:各位新闻界的朋友,大家好。我们今天有机会在这里,主要是和国华的合作,我们万豪国际集团对这个项目是非常重视的,所以我们有我们的首席运营官和富毅荣先生,还有在座的很多同仁,比如说亚太区的高级副总裁贾泽夫先生,我们很多重要的高层都在这里,都非常重视这个项目。

  今天是我们公司发展的一个里程碑,加上我们今天宣布的北京丽思卡尔顿饭店,我们在中国已经有三家丽思卡尔顿的酒店了,也非常高兴能在北京建立丽思卡尔顿的品牌,因为北京是全世界非常重要的首都,有很多经济活动。丽思卡尔顿在上海的饭店是非常成功的,我们非常有信心在上海取得的成功,在北京也会是一样的。我们怎么反映上海的丽思卡尔顿饭店取得成功呢?它被认为是中国最佳的饭店之一,也是最佳的雇主之一。

  上海丽思卡尔顿饭店取得的成功,主要归功于它的总经理狄高志先生和他的团队。北京丽思卡尔顿饭店2006年可能就会跟大家见面,到时候欢迎大家。

  主持人:谢谢各位领导所做的介绍,下面有20分钟的时间留给记者提问。

  中华工商时报记者:请问富毅荣先生,万豪集团为什么把两个顶级豪华酒店品牌同时代到华贸中心一个地方来?他们更多的是互补还是竞争?你们怎么进行错位经营?谢谢。

  富毅荣:这个问题我们是这么看待的。在同一个项目里面有两个万豪的品牌,在全世界各地我们也有类似的例子,比如说我们最近在柏林也会有同一个项目,两个万豪的品牌,在波兰多也是丽思卡尔顿和万豪在同一个项目里。同一个项目里引进多个品牌是很多的情况。我们万豪有很多不同的品牌,每一个品牌都有不同的个性和特我们对它的定位是非常明确的。在北京华贸中心的这两个饭店,万豪的房间数目多一点,有600个,丽思卡尔顿的房间数目小一点,我们会把两个品牌的特性区分出来。我们在过去是非常成功的,我们在全世界有二千八百家酒店,都可以取得这种区分的成功。

  南华早报记者:我的问题是问房超先生的。现在人们经常说房地产业非常不规范,而且有人说到2007年希望所有的这些建筑的飙车都能够消失。对于目前的这种房地产业内的情况,你认为什么时候华贸的项目能够达到令人满意的程度,你认为现在存在很多的房地产投机活动会不会导致这个行业成为一场泡沫?

  房超:大家都非常关注房地产业这几年的发展,因为这都是非常高速的发展,人们就很担心这个行业是不是过热了。在华贸中心定位的过程当中,我们要充分分析市场,我们认为,作为一个行业在发展过程当中,会有一个总的趋势,但是产品是有细分的,不同的产品受到一些行业的影响,但是它有它自身的规律。像北京还是比较缺少一些高端的商务环境,比如说如果是跨国公司来北京选择一个办公的地点,特别是它的地区总部,比方说它是一个金融公司的代表处,是很难选择到一个特别理想的建筑。所以华贸中心在定位的时候,我们基本上是按照为跨国公司在WTO以后进驻北京,建造一个比较理想的商务环境,这样就带来了它要有很高端的写字楼,当然还要有配套的很高端的酒店,还有商业,还有公寓,还有非常优美的环境,还要建造的质量比较高,所以选择了这些建筑。在市场的需求来看,华贸公司是应运而生的,在发展的过程当中会有自身的调整,比如说有一些产品,普遍住宅的产品,或者没有个性化、比较一般化的产品,或许会在某一个阶段产生一些过剩,我们所谓的投资的过热。但是对整个行业来讲,它发展的趋势是不可避免的,肯定是在继续发展的。

  外国记者:请问房先生,您刚才说了,在做市场定位的时候要进行调整,你们方面进行了哪些调整?对于你们这个项目,总投资是多少?还有,你是否能够澄清一下泰国方面的参与是怎么回事?

  还有一个问题问何威乐先生的,丽思卡尔顿未来的发展会怎样?

  房超:华贸中心从定位开始就按照这么一个市场的方向来定位的,不是一种调整,而是按照市场需求的产品来定位。总的投资,华贸中心要80亿,差不多10亿美金,而且是多种业态,我们会吸收一些有诚意的非常好的合作伙伴,吸收他们的一些投资,和泰国的苏拉潘公司合作建这两个酒店,他们在这里面是有股份的,共同投资这两个酒店,我们的资金就更加宽裕一些,我们的项目会更加好一些。

  华贸公司本身,2007年上半年,全部的业态达到运行的条件,酒店开业、商场开业,公寓入主、写字楼也入主,整个的业态完全达到运行条件以后,我想华贸中心会在CBD这个地区产生一个带动的作用,形成一个商圈,这个商圈将会弥补我们目前在这方面还有一些欠缺的条件。

  何威乐:关于丽思卡尔顿未来发展计划的问题,丽思卡尔顿是一个比较年轻的公司,我们第一家饭店是1984年成立的,现在通过这20年的发展,我们全球各地有56家饭店,其中36家在北美地区,都是在主要的城市,也有7家在东南亚,有5家在中东。我们去年也把我们的酒店的范围扩充到南非,如果你问我们丽思卡尔顿未来的发展计划是什么,我会告诉大家,我们的饭店网络会像美国以外的地区进一步的扩展。

  主持人:最后两个问题。

  记者:我有两个问题问何威乐先生,我们都知道万豪集团的创始人和现在董事长的名字都是JW Marriott,这个品牌的酒店也是以这个名字来命名的,这有什么重要的意义吗?万豪酒店1989年在香港建立了第一家万豪酒店,已经有15年的历史了,现在又在北京建丽思卡尔顿和GW万豪酒店,万豪集团对在中国的发展有什么样的想法?以后会在哪些方面做得更多?

  何威乐:是的,非常对,我们万豪的创始人和现在的董事长都叫JW Marriott,用他的名字命名,很明显就是为了纪念我们的创始人,他建立了我们公司的规模,我们的文化,我们看到的策略,还有我们的经营理念。我们在15年前,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建立了万豪酒店,我们觉得非常对,用JW万豪作为品牌。万豪有三个豪华品牌,一个是华美达,一个是丽思卡尔顿,另一个是JW Marriott,我们觉得是有非常多的发展机遇的,我们对建立这个品牌的规模、设施、设计,做了很多的投入,在世界不同的地方都有JW万豪,全世界有36家JW万豪酒店,过去是美国以外的地区建立的,现在在美国本土也发展了JW万豪的项目。

  谈到JW万豪的时候,我就非常兴奋,它和丽思卡尔顿一样,这两个都是非常棒的品牌。

  关于万豪国际集团在中国发展过程的评价和未来的展望,我向大家做一些背景的介绍。万豪国际集团是在美国起家的,1981年的时候,我们在全世界才只有100家酒店,今天我们在全世界各地有2800家的酒店。我们在15年前,香港特别行政区建一个香港万豪酒店,也是我们踏足亚洲市场的第一家酒店。在过去十年,我们非常看中万豪在中国的发展,我们的目标是非常明确的,就是要把万豪成为在中国首屈一指的饭店集团之一。我们相信我们非常有能力做好这一个事情,万豪有不同的品牌,不同的群体,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我们已经迈出一大步了,比如说在上海市,我们所有的七个不同的品牌,丽思卡尔顿、JW万豪、万豪、华美达、万怡、万丽、万豪行政公寓。关于中档的消费市场,我们有万怡和华美达酒店的品牌,能满足他的需要。我们万豪国际集团面向全球的发展策略是一致的,我们在全球的发展目标要成为全球最受欢迎的饭店运营商。

  主持人:非常感谢今天的记者沟通会就到这里结束,感谢富毅荣先生和何威乐先生,还有记者朋友的到来,我们希望不久的将来能在华贸中心和万豪酒店欢迎大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