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南华巨亏4.72亿 深交所将暂停公司股票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0:29 南方都市报

   ST南华(000660)昨日公布的年报显示,由于对大股东及关联企业的大量欠款计提坏账准备,公司2003年出现巨额亏损,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92万元,净利润-47267万元,每股收益为-3.56元,每股净资产为-4.86元。广州羊城会计师事务所为公司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因连续三年亏损,深交所将自公司公布年度报告之日起对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在停牌后10个工作日内作出暂停公司股票上市的决定。

年报显示,鉴于控股股东对公司重组未能取得新的进展,大股东及关联企业欠款是否能够全部收回存在重大不确定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性,2003年度对广州南华西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南华制衣公司、广州市图新制衣有限公司应收款计提的坏账准备比例从50%变更为70%,共计提坏账准备341212391.73元。对应收南华实业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的逾期货款115794179.06元以及因此导致未能办理出口核销手续而未收回的出口退税款3245307元,从原来按账龄分比例计提坏账准备变更为按余额计提80%的坏账准备。会计师表示无法对上述单位的财务状况进行调查和核实,因此无法判断公司对上述单位的应收款项的可收回性及所计提的坏账准备的恰当性。

会计师还指出,公司已经发生了大量的银行借款逾期未还及对外担保诉讼,相关资产也已被司法查封冻结。而至审计报告日公司尚未能采取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改善措施以解决这些诉讼问题。截至2003年12月31日,公司已出现巨额资不抵债。公司的持续经营能力已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无法判断公司编制会计报表所依据的持续经营假设是否合理。

(中证)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