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ST南华开始“料理后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10:14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年报抖出5亿元巨亏,自知难逃退市一劫

  本报讯记者何晓晴报道:由于2003年年报爆出了近5亿元的巨额亏损,这意味着*ST南华(广州南华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000660)已经连续3年亏损。也就是说,*ST南华即将终结其上市近8年的历史使命。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每股净资产:-4.86元

  该公司昨日披露的2003年年报显示,公司仅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291万元,较上年同期8348万元还下降1057万元,降幅为13%。公司净利润亏损也进一步扩大,从上年同期亏损4.1亿元下滑至报告期末的巨额亏损4.73亿元;每股收益亏损金额再一次创出纪录,达3.56元;每股净资产达到了令人吃惊的-4.86元(调整后的每股净资产为-6.18元)。

  据年报披露,由于公司调整了2003年度应收款坏账准备计提比例,提高了坏账计提比例。由此影响,使得公司2003年度坏账准备增加1.63亿元,管理费用增加1.63亿元,留存收益减少1.63亿元。截至去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对外担保借款本金总额45390万元,已全部逾期。

  股东借钱不还:3.81亿元

  截至目前,*ST南华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公司仍占用公司巨额资金达5亿元。其中,控股股东占用3.81亿元,公司未能有其他有效的途径来从根本上解决该资金占用问题。公司对此声称,由于巨额资金被占用,致使公司巨额的银行贷款逾期无法偿还,同时因对控股股东及其他关联公司巨额贷款所承担的担保责任而可能导致的重大财产损失,公司已出现严重的资不抵债。

  连续三年亏损:9.41亿元

  统计数据表明,*ST南华2001年至2003年连续三年的亏损金额高达9.41亿元,不说回报,当初募集的资金早就亏了个一干二净了。

  *ST南华自知难逃退市一劫,已开始为自己“料理后事”了。公司称,如果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申请其股份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转让,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公司股票终止上市以及进入代办股份转让系统的有关事宜。

  [链接]

  年报“难倒”会计师事务所

  该公司年报继2002年遭会计师事务所拒绝出示意见之后,2003年再一次被广州羊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

  审计报告认为,由于公司控股股东资产重组未能取得新的进展,大股东及关联企业欠款是否能够全部收回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此外,审计报告还表示,*ST南华已经发生了大量的银行借款逾期未还及对外担保诉讼,公司的相关资产已被司法查封冻结。

  对此,公司并未能提出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改善措施以解决这些诉讼问题。

  上市8年没有一次现金分红

  据记者了解,*ST南华上市已近8年,除了首发募集近1亿元以外,仅于1998年进行了一次10股配3股,两次共募集资金1.5亿元。这近8年期间,*ST南华没有进行过一次现金分红。

  也就是说,作为*ST南华的投资者,不仅不能享受到公司的任何现金回报,还要蒙受因此而带来的投资损失。(日京/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