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年度基金经理大奖评选揭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3日 08: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美琴)4月21日,美国著名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公司在深圳公布首次中国基金经理评奖结果,博时价值增长的肖华、南方稳健成长的李华、南方基金天元的李旭利及易方达基金科翔的肖坚四位基金经理成为了基金业内明星。他们所管理的团队分别成为中国2003年度股票型基金、配置型基金、大规模封闭式基金、小规模封闭式基金四种类型基金中的获奖者。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晨星公司基金研究中心主任黄晓萍向记者介绍,此次评选对象为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至2003年底具备1年以上业绩历史的中国国内开放式基金和封闭式基金。据此标准,此次参评的股票型基金为6只,配置型基金10只,大规模封闭式基金26只,小规模封闭式基金28只。

  关于评选的标准,黄晓萍介绍,此次评奖是通过对基金收益、风险、费用和管理团队等因素的考察,评选出每类基金的最佳管理奖。2003年度的回报率和收益无疑是重要的评选指标,但基金经理对风险的控制能力、基金经理团队是否稳定、是否能坚持招募说明书描述的投资策略,以及年度管理费率是否较低,都是主要的考评指标。

  对于这次评选,博时价值增长的基金经理肖华对记者称,近年中国基金业迅速发展,基金公司和基金数量不断增加,亟需权威的第三方评估机构介入,为投资人提供参考。而晨星公司在国际基金评级方面享有权威,每年均在世界各国评选年度基金经理,今年首次将这一评选引入中国,有助于对基金管理团队给予肯定,推动基金公司树立品牌。

  一名基金人士对记者称,对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的考核要注重长期性,国际上一般要看5年以上的历史。中国开放式基金发展仅有2、3年,时间太短,成为制约晨星公司开展基金评估的主要因素。因此,晨星公司此次的年度评选,只是代表对去年一年中国基金业的评估,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

  不过,亦有基金业人士对记者称,无论如何,晨星公司此次评选为中国的基金投资人进行投资选择提供一定的参考。尤其是评选标准值得借鉴,投资者可从中得到启发:选择优良的基金公司和基金产品,不仅要看其业绩回报,亦要综合分析其投资策略和管理团队的稳定性,以及能否最大限度地降低管理成本,从而为持有人谋求最大收益。(来源:南方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