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万豪签约华贸中心 > 正文
 
整合华贸集群优势 华贸商务楼共享国际化商务平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22:00 北京青年报

  与去年温吞吞的情形相比,今年的CBD用“火热”两字来形容一点不为过。一直“千呼万唤”不露面的CBD项目,“忽如一夜春风来”,整个CBD从西到东诸多项目陆续开工:LG大厦、银泰中心、国贸三期、华贸中心…不到4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大工地,几百万平方米的开发量激发了整个区域的热情,类似华贸中心、国贸三期、银泰中心等重量级建筑综合物业成为这一时期的领军人物。在CBD区域市场整体呈现多元化的状态下,这些高端物业的介入,将出现鏖战亦或规模效应,对CBD及其周边地区将产生多大的影响呢?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综合建筑群VS CBD

  高端物业拔高CBD区域标尺

  高品质建筑集群震撼出击

  今年1月2日国贸三期正式启动,这栋300米高的建筑,总面积达54万平方米,包括超五星级豪华酒店、高档写字楼、大宴会厅、国际精品商场等各类商务设施,联手国贸一、二期共同打造CBD核心区的标志建筑。

  6月,华贸中心公寓部分正式对外预售,总建筑面积近百万平方米,营造城中之城的神话故事。

  9月银泰中心终于撩开面纱,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由极品公寓、柏悦酒店和写高档字楼组成。

  由此,CBD的天空再不能平静,而几大高档物业合力下的CBD演绎着中央商务区的动人前景。有观察人士指出,高端产品的主流趋势使CBD具备了有别于其他地区的优势和特征,在爬向金字塔顶端的过程中,正是这些精心打造的小环境产生了CBD的聚合效应。

  在CBD东区,早年开发的招商大厦、摩托罗拉大厦、雅士阁等中高档物业盘踞于此,形成仅次于以国贸为中心的CBD西区的商务氛围。而后,老潘热炒的现代城带热了西大望路,却没有抬升CBD东区小环境。如今,致力打造领先一个世纪产品的华贸中心,整体拓宽了CBD的核心区。

  据了解,具有立体交通优势的华贸中心总占地30余公顷,整个项目约100万平米,包括3座超5A甲级智能写字楼、2座世界顶级的超豪华酒店、近20万平米北京最大的国际商业区域、20万平米的国际公寓和15公顷的运动主题公园。其规模之大、投资之巨足可称为北京地产界的旗舰。当各国游客与国际友人从机场高速路沿四环路驶上建国路、长安街进入市区时,华贸中心将是国宾道第一道景观。

  华贸中心居住和投资理念高调起势

  若干年前,国贸中心的建造,把原先规划的商务中心区生生地整体东移,国贸中心的地标性建筑深刻地印入大众的影象中,从此改变了区域环境和土地价值,CBD因而再没有逃离过人们的视线。当下,对于居住在这一区域内的业主而言,高品质建筑产品的建设再次提升这里的整体居住环境和投资价值。

  居住品质是居住价值最重要的价值体现,其好坏直接影响着一个人乃至于一个家庭的生活、工作、情绪等方方面面。在CBD工作的人是对居住环境要求更高的人群,区域内楼盘高水平的规划和设计满足了居住人群的需求。为打造华贸中心这座国际化建筑集群,开发商国华置业不惜花费巨资聘请二十余家世界级顶尖专业团队加盟华贸,专业、国际水准的服务,充分保证了华贸中心作为新型国际化产品的品质。截止11月底,从6月正式开盘至今仅仅5个月时间,华贸中心国际公寓一期售磬,二期正筹备推出,目前已突破约6亿元。

  而另一方面,物业的居住价值最终决定其投资价值,因为能够给最终使用者带来怎样的居住品质才是决定物业是否能够保值增值的关键,国贸中心就是一个范例,在她雄踞CBD十多年后,高档仍是她的代名词,物业品质没有随时间的推移而下跌,价值得到充分体现。业内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作为中央商务区的CBD,由于土地稀缺,使得区域内的土地价值凸显,面对综合类物业稳定、高素质租客资源,与之相匹配的高品质居住物业尤其具有广阔的投资前景。

  有人曾经指出,如果没有洛克菲勒中心,美国纽约CBD建筑可能会是另一番模样;如果没有国贸中心,就不可能有现在的北京中央商务区的诞生。未来的华贸中心、国贸三期、中央电视台等一批高端物业正在使北京CBD凸显出迷人的魅力。CBD土地的稀缺性及经济的快速发展决定了该区域未来拥有无限的升值潜力。

  成就商圈经济的砝码地位

  残酷的市场压力下,楼市之争已从单纯的“商务区”或“商业街”,过渡到“商圈”概念。近两年人们开始逐渐关注这样一种现象:一个成功的建筑综合体对于商圈的形成往往能够做出卓越的贡献。比如燕莎商圈与国贸商圈,都是依据体量巨大的高品质建筑综合体而辐射区域市场。其道理非常易于理解:

  首先,建筑综合体中的写字楼、公寓、酒店本身就为其中的商业提供了单纯商业所没有的顾客资源,产生了巨大的聚客效应。这就是建筑综合体1+1所产生的巨大的化学反应。

  其次,一个成功的建筑综合体还具有成为地标性建筑的潜力。体量足够大;往往占据了相当重要的地理位置;有更为科学合理的内部规划;设计一般都出自国际名家之手,所以标志性相当强;她是持续经营的,具有被人们口口相传的更大的潜在价值。

  第三,人们对于“标志性建筑”乞求的原因恐怕还有一个更深层的心理背景,那就是:凡是已被公认为“标志”的建筑,其价值一般不再会因为市场的波动而波动,这几乎已是在最广阔的市场中屡试不爽的经验。所以,理智的商户往往更愿将物业选择在地标性建筑综合体中。

  业内人士指出,并非所有综合建筑体都能对区域产生影响力,具备十足魅力的综合性物业自身保有独特气质:高水准的城市化水平;持续快速健康的经济发展;强大的资金实力;难得的地理位置;极高的设计水平;综合的建筑驾驭能力;关于未来的想象能力和百年的经营理念。在目前的CBD在建项目中,剔除单纯以住宅为主和以酒店为主的项目后,能够供人们筛选的项目依然有限。而以华贸中心、为代表的CBD综合高端物业的建成,无疑将形成一个值得期待的、办公与生活相结合的国际化新型商圈。

  华贸中心营造动感魅力的国际大都会生活

  作为社会能量的聚合体,国际大都市对全球技术、资金、人才流动的控制功能超出了国家的范畴,在城市范围内,它是绝对的区域中心,占据重要城市地位的建筑集群,它们在成为城市现代化象征的同时,也提升了整个城市的国际地位。

  CBD内的建筑集群努力营造的正是国际大都会的生活。比如,作为华贸中心的业主,从入住华贸国际公寓开始,无需消费或缴纳任何费用,即可从容享受华贸中心为VIP提供的各项资源与服务,财富人士悠然于宛若世外桃源的四季水景、享受一站式时尚休闲购物、在体育公园舒展身心……享受国际大都会生活

  在未来的CBD区域,世界五百强企业入驻办公、世界政要宾至如归。这里是全球瞩目的CBD核心,人们时尚休闲购物的终极站,24小时充满生机活力,是一个人文与建筑共生、生活与商务相融的国际化大都市。

  据悉,在未来5年中,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北京创纪录地投入1800亿元人民币,重点建设142个项目,以全力缩短与国外同等地位大城市的差距。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北京借助奥运这一“催化剂”正在全力创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国际大都市,有着聚合效应的CBD已然是这一大都市的中心点。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