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避免转基因食品指南 > 正文
 
绿色和平在行动:中国男孩海上日记(4月20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13:03 新浪财经

  今天早上在打扫卫生时,突然得到消息,我们的目标船已经靠岸,我们可能将在今天行动。兴奋!!

  头头们马上紧急开会。然后定下来了,中午12点行动。我和Aganaldo是涂字者,Mariana说这是一艘开往韩国的运大豆饲料的船,所以我们只需要涂葡文和英文,我涂”GMO”,Aganaldo涂葡文“TRANSGENICO”(都是转基因生物的意思)。我马上换好衣服、鞋子、帽子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准备好救生衣和一瓶饮用水,然后和Aganaldo会面,又检查了一遍涂料和刷子。然后我抓紧时间记下了刚才发生的事情,11点钟我们就要各就各位了。待续。

  11点,我们的大快艇又去侦查了一趟目标船。回来说他们正刚刚开始装货,装的是用作饲料的大豆粉,由于甲板太高,我们不能进行攀爬。但我们其它的行动不受影响。

  12点半,我们16个人分乘一艘大快艇、两艘小快艇整装出发了。不久,就看见了目标船,这是一艘很大的货船,因为上面的人显得太小了,我估计甲板出水10几米高,船身150多米长。

  我们的大快艇把Victor, Meretith, Rossana, Hans, Jeremy, Dioco送上了码头,他们再从码头登船。他们上船的目的很简单也很友好,只是取一些样本。而船上的船员们也很友好的接待了他们。回来后我问Meretith,她告诉我他们在船上里里外外参观了很久,还与船员谈我们的目的和要求。巴西是《塔卡赫纳生物安全议定书》的缔约国,有义务对出口的转基因生物进行标识,巴西国内的法律也有同样的要求。我们的目的是透过直接行动,迫使国际、国内法律都得到执行,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保护我们的食物和生态系统不受基因污染。

  在他们采样的这段时间里(近两个小时),我们两艘小艇都只有等待,我发现这艘船上的船员都像是东南亚人,Rossano告诉我,这些船员是来自菲律宾的,他们对雇主其实很不满,他们的工资很低,干很重的工作却得不到休息,他们一年只有一两个月可以在岸上休息。而西方国家在船上工作的船员通常是每工作三个月就可以在岸上休息三个月。我很清楚,这些船员包括船长,都对转基因生物贸易没有直接责任,他们只是受雇于人的运输工具而已,他们完全不能决定运什幺货物,而是由船的主人运输公司决定的,而货物贸易方只要有钱赚就会进行任何贸易,他们不会管对环境的影响。

  终于,他们下来了,带着一包大豆粉样本。按计划,该轮到我和Aganaldo在船身上涂标语了。我们涂标语的目的也很简单和友好,意为转基因生物需要标识,而我们用的涂料是水溶性的,会很快被海水溶解掉,不会对船身造成伤害。

  我乘的小艇开了过去,将另一艘小艇挤靠在大船边,我迅速跨入那艘小艇,辅助Aganaldo涂葡文,我要在他涂字时扶住他,因为艇上还是很不稳当的。他进行得很顺利,尽管涂料有时溅得我满身都是。当他涂完“TRANSGENICO”的最后一个字母O后,就到我了。我期待着一刻已经很久了,我拿起墙刷先涂G字,在同伴的指挥下我完成得很好,再是M和O,合起来就是GMO, Genetically Modified Organism的缩写。我完成了,3个一人多高的字母,同事们欢呼叫好。也许是船太大太高,我们做这一切船上的人并没有发现!于是我们决定做得更好一些,再涂一遍,以使它更清楚。这时被发现了,他们叫我们快离开,我们装没听见,其实他们也不是太在乎,反正我们也没有敌意和破坏。很快,我们就完成了。其它人直夸我和Aganaldo做得好,我们就胜利返回了。很奇怪的是,船上的船员也向我们招手致意,一定是他们也认同我们的行动啊!

  这就是我第一次亲身进行的绿色和平非暴力直接行动,简单、快捷而又友好,但却是经过精心策划、艰苦训练和密切配合才完成的。还要补提一点,很重要的是,我们还租了一艘船请了很多媒体在一旁拍摄采访,我们希望透过他们向公众传递出我们要表达的信息:转基因生物需要标识,公众有权作出知情选择,公众有权对转基因说不,也必须保护我们的食物和生态系统不受基因污染。

  须黎军

  以上内容由绿色和平组织提供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